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纳板河管护局召开第二次社区共管联席会议

2020-12-10 17:35:04   来源:纳板河流域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护局    分享到:

12月3-4日,纳板河流域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护局在景洪市召开2020年第二次社区共管联席会议,保护区管护局领导及科室负责人等领导干部共67人参加会议。

会上,保护区管护局介绍了保护区开展社区共管的历程,通报了非法侵占林地种茶毁林等破坏森林资源违法违规问题专项整治工作、2020年森林防火工作情况及对2021年森林防火工作提出意见,传达学习省自然保护区综合管理培训相关内容。管护局局长就社区群众关心的自然保护地优化调整相关工作情况进行了答疑。就案件查处、科研监测相关工作进行了通报。

参会人员结合各自所处的林情、社情实际,就野生动植物资源保护、资源利用、森林防火、社区发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人工经济林采伐等6个方面展开了详尽分析和深入研讨:会议提出,要将联席会议常态化,进一步强化交流、统一思想,形成共建共管合力,谋划建立“目标同向、信息共享、过程共同、社区共建、宣传共抓、情感共鸣”的工作机制,切实保护森林资源安全,为推动绿色发展,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作出更大贡献。

会议总结,要提高思想认识,坚定政治自觉,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内涵、深刻认识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持问题导向,把握工作重点,扎实做好资源保护工作,持续抓好破坏森林资源问题整改,严厉打击涉林违法犯罪行为,要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关于林业草原工作的决策部署,适应新形势,创新森林资源保护工作,把森林资源保护好、管理好、经营好、利用好,为全力推动自然保护区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大力量,为建设生态文明和美丽中国做出纳板河贡献。

通讯员 王东升

编辑:杨希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