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曲靖市林草局对宣威市林草局推进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督查

2020-12-11 20:16:05   来源:宣威市林业和草原局    分享到:

为推动新时代爱国卫生运动和常态化疫情防控不断取得新成效,更好地保障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近日,曲靖市林业和草原局对宣威市林业和草原局推进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工作进行了督查。

此次督查采取现场检查、查阅资料、听取汇报的方式进行。督查组对宣威市林业和草原局办公区域内裸露垃圾清除、公共厕所卫生、洗手设备配套、公共场所清洁消毒、氛围营造等方面现场查找问题,开出良方,督促整改问题,确保七个专项行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现场检查结束后,督查组对宣威市林草局推进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给予充分肯定,指出宣威市林草局高度重视此项工作,积极行动,推进了各项工作开展,同时也指出了工作存在的问题及不足,提出以下建议,一是进一步统一思想,高度重视。要把推进爱国卫生运动专项行动工作纳入议事日程,把责任扛在肩上,切实将各项工作措施落实落细;二是加强领导,压实责任。要结合实际细化分工,层层压实责任,按照各项行动的具体要求,深入推进落实。按照林草部门的职能职责和分工要求,配合做好相关工作;三是广泛宣传,营造氛围。专项行动期间,要加大宣传力度,做到人人知晓、人人参与,加强与上级部门的沟通协调,确保专项行动贯彻落实到位,有声有色;四是强力推进,确保效果。要毫不松懈,从解决一个个具体问题入手,力求各项工作取得实效,将专项行动和业务工作有机结合、相互促进,抓出实效;五是开展革除滥食野生动物陋习宣传倡导行动。组织开展野生动物公众科普宣传,开展“拒食野生动物、除滥食陋习”等主题教育活动,倡议广大群众不猎捕、不交易、不食用野生动物,树立健康文明的饮食习惯。

通讯员 张如东

编辑:杨希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