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文山州林草局扎实推进无烟机关建设工作

2020-12-14 19:04:29   来源:文山州林业和草原局    分享到:

12月10日,文山州林业和草原局召开无烟机关建设动员会,对无烟机关建设工作进行动员部署。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会议组织学习了《文山州无烟党政机关建设实施方案》要求和相关制度规定、标准。

会议要求,州林草局全体干部职工要提高对无烟机关建设重要性的认识,积极参与控烟禁烟工作。一是严格执行,要按照相关通知及州林草局无烟机关建设方案和有关制度规定,认真抓执行、抓贯彻、抓落实,切实推进无烟机关建设工作;二是严于律己,要树立从我做起、人人有责的意识,争当控烟表率,自觉做到不吸烟、不相互递烟、不摆放任何烟缸烟具,实现全面无烟的良好健康环境;三是严肃查处,要充分发挥监督员、巡查员的作用,加强日常巡查管理,将控烟监督制度化、常态化,推进局机关全面禁烟,达到无人吸烟、无烟味、无烟头的无烟机关标准。

州林草局将强化五项举措抓好无烟机关建设工作。一是加强组织领导,成立无烟机关建设领导小组,定期召开会议,落实工作责任,明确工作目标、任务,规范工作步骤;二是制定控烟制度。制定无烟机关建设管理规定和领导小组及办公室工作制度,在机关办公楼内显著位置张贴,并印发给各科室,明确主要职责、任务分工和工作要求,实行无烟考核奖励机制,从打造无烟科室、无烟单位、无烟楼层做起,全面创建无烟机关;三是设置控烟标识,办公室、会议室、办公楼入口处、楼梯、走廊、洗手间等重点区域张贴醒目的禁烟标识,在办公楼外设立吸烟区,在工作场所禁止摆放烟草制品及烟灰缸等烟具,告知干部职工及来访者不得在办公场所内吸烟;四是加大宣传引导,积极宣传实施无烟机关建设的重要意义,对干部职工进行宣传教育引导,提高对烟草危害的防范意识,加大健康教育力度,引导干部职工树立“从我做起”的意识,争当控烟表率,自觉做到不在禁烟区域吸烟;五是开展控烟巡查,设立控烟监督员和巡查员,定期对单位职工吸烟情况开展巡查和监督,发现违规吸烟现象及时劝阻,并清理办公室内烟具、香烟和烟蒂,形成巡查记录。

通讯员 张代兵

编辑:王雪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