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昆明市海口林场森林生态系统服务功能研究国标认证会在北京召开

2020-12-14 19:06:48   来源:昆明市海口林场    分享到:

12月7日, 中国森林生态系统定位观测研究网络(CFERN)中心、中国林业和草原科学研究院森环森保所、中国林业出版社、中国林业和草原科学研究院、山东农业大学、赤峰市林业和草原科学研究院等单位专家组成森林生态系统服务功能研究国标认证专家组,在北京召开了“云南省昆明市海口林场森林生态系统服务功能研究”国标认证会。

森林生态系统服务功能评估是依据森林生态系统定位观测指标体系规定的内容,结合国内外相关方面的标准以及中国森林生态系统的特点,在研究森林生态系统服务的大框架下,制订森林生态系统服务评估规范,并且统一我国森林生态系统服务评估的指标体系和方法,使评估结果具有可比性、操作性和应用性,为实现森林生态系统的价值核算奠定坚实的基础。

滇中高原森林生态站项目组及其他省市的代表参加了此次认证会。认证专家组对昆明市海口林场森林生态建设及滇中高原森林生态站工作给予了高度肯定,明确《云南省昆明市海口林场森林生态系统服务功能研究》将作为《中国森林生态系统连续观测与清查及绿色核算》系列丛书的一卷由中国林业出版社进行出版。

滇中高原森林生态站代表项目方做了认证工作汇报,认证组各成员认真听取了认证工作汇报并就报告的内容提出了修改意见。认证组指出要将研究内容细化、深化、精准化、科学化、现代化,并按照规范化写作和规范化出版的要求进行修改的意见。

通过此次认证会,为昆明市海口林场的生态功能定位工作指明了方向,昆明市海口林场森林生态系统服务功能研究能够通过具体的数字及价值将生态建设的成果展现在市民面前,通过森林生态系统服务功能评估证明了昆明市海口林场的生态服务价值达5.5亿人民币,有力的佐证了生态建设对国家发展的重要性。昆明市海口林场今后将努力把滇中高原森林生态站建成国家一流生态站,充分反映出生态定位及作用,秉承习近平总书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号召,充分发挥昆明市海口林场的生态优势,明确工作重点,负责任的为我国的生态建设贡献力量。

通讯员 李云松

编辑:杨希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