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江川区林草局开展“12.12”森林防火宣传活动

2020-12-14 19:30:12   来源:江川区林业和草原局    分享到:

为深入扎实做好今冬明春的森林草原防火工作,根据2018年6月1日起实行的《玉溪市森林防火条例》规定,每年的12月12日为森林防火宣传日,旨在有力推动全市森林防火工作向纵深发展,引导更多的民众和社会力量参与到森林防火工作。12月11日,江川区林业和草原局组织防火办相关工作人员到大街街道明珠路开展“12.12”森林防火宣传活动。

本次活动通过发放森林防火手册、宣传页、手提袋、宣传帽,现场讲解等方式,宣传森林防火的重要性及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营造人与自然和谐共存的良好秩序。活动现场共发放宣传单500余份、宣传单页1000余份、宣传帽500顶、宣传手提袋500个,接受过往群众咨询50余次。

此次宣传活动,使广大群众认识到森林火灾的严重性及火灾预防的重要性,引导广大人民群众自觉参与到保护森林的行列中来,争做森林防火的宣传者和监督者,形成群防群治、群策群力的良好局面。

通讯员 陈俊

编辑:杨希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