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玉溪市举行“12·12”森林草原防火宣传日活动启动仪式

2020-12-15 19:46:53   来源:玉溪市林业和草原局    分享到:

为进一步做好今冬明春的森林草原防灭火宣传工作,增强全民森林草原防灭火意识和法制观念,最大限度减少森林草原火灾,玉溪市森林草原防灭火指挥部研究决定,于12月10日在聂耳音乐广场举行玉溪市“12·12”森林草原防火宣传日活动启动仪式。

玉溪市林业和草原局指出,当前面临森林草原防火形势依然严峻,突出预防、强化宣传、增强全民防火意识是当前重点工作任务之一。

市林草局要求,一是要以宣传日为契机,积极行动,多形式、多渠道、多手段开展森林草原防火宣传工作,全面掀起森林草原防火宣传高潮;二是要以宣传日为切入点,充分利用“两微一网”“四个系统”和“防火码”等信息化平台,创新模式做大做强防火宣传,特别加大对林缘周边村民、外来人员、林区经营单位和施工人员的宣传力度,做到宣传全覆盖;三是要以宣传日为抓手,进入临战状态,认真做好各项防控工作。认真分析研判,立足预防为主,着力抓好“三防”(防未燃火、防危险火、防违规火)工作,确保各项工作抓到位。

此次宣传日活动现场摆放了260幅宣传展板,发放各类防火知识宣传手册、《玉溪市森林防火条例》等约1000本,宣传单300张,宣传袋500个。活动吸引了广大群众积极参加了解森林草原防火知识,进一步增强了全民防火意识,起到了很好的宣传效果。

编辑:杨希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