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通海县开展“12·12”森林草原防火宣传

2020-12-15 20:59:03   来源:通海县林业和草原局    分享到:

为进一步提高全民森林草原防火意识,减少森林草原火灾的发生,构建全社会关心、支持、参与森林草原防灭火的工作格局。12月14日,通海县森林草原防灭火指挥部联合县林草局相关科室、县应急局、森林警察大队、秀山街道办事处等单位,集中组织开展森林防火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主要采取搭建森林防火宣传咨询台、悬挂森林防火宣传横幅、设置护林防火宣传展板、森林防火宣传车广播、发放宣传资料、面对面讲解防火法律法规等方式全方位多角度开展宣传,整个宣传活动起到了预期效果。一是展板内容贴合实际,群众喜闻乐见。从扑火安全、进山入林注意事项、防火工作开展情况、案例警示等方面生动形象、图文并茂地向过往群众宣传;二是县防火办、县执法大队、县应急局综合救援大队身着显眼迷彩服行和扑火服在现场展示扑火装备,进一步扩大宣传面和提升宣传效果。

本次活动现场共展览森林防火知识大型展板20块,发出宣传材料800余份,宣传礼品400份。通过宣传展出,使广大人民群众深刻认识到森林防火的重要性,有效增强了人民群众的森林防火意识和法制观念,提高了群众对“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认识,形成了人人重防火的良好社会舆论氛围。

据悉,县森林草原防灭火指挥部将在12月立足于今年严峻的防火形势,提前部署安排,把重点工作落实在宣传教育上,提高宣传频次,深入各乡镇村寨、学校、景区等场所开展森林防火宣传工作。通过多渠道、大密度的开展森林防火宣传,扎实细致地做好今冬明春全县森林防火宣传工作。

通讯员 王廷

编辑:杨希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