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文山市人民政府到市林草局调研

2020-12-16 21:21:53   来源:文山市林业和草原局    分享到:

12月14日,文山市人民政府分管林业的副市长率调研组到文山市林业和草原局调研林草工作。市林草局党政领导班子成员、中层干部参加会议。

调研组听取了市林草局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并深入市森林草原防灭火指挥中心察看森林草原防灭工作情况,针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一是要加强班子及队伍建设,提高管理水平。班子要讲团结,进一步提高工作能力和增强执行力,突出工作重点,打造林草工作亮点。同时,要严于律己,以上率下,履行好党建及党风廉政主体责任,加强党章党规党纪学习,强化督促教育和检查,时刻把纪律放在第一位。

二是要落实好“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结合林草部门实际,围绕开展山、田、水、林、草、湖综合治理,认真研究文山市的现状和发展需求,科学提出具体的目标任务、措施和项目,用事实和数据说话,确保“十四五”规划的前瞻性、指导性、操作性。

三是要切实抓好当前的森林防火工作。调研组到森林防火指挥中心实地察看了防火物资储备、人员值守、扑火队伍建设、林火监测指挥系统建设等情况后强调:要加强对重点林区、重点乡镇、重点村寨宣传力度;要尽快加强对专业扑火队员培训,提高队伍作战水平,打造一支能打林火硬仗的队伍;要加强物资配备,保障信息系统、打火物资等后勤供给;要完善方案预案,层层签好各项目标责任书,形成联防体系与协同作战体系;要加强管理,压实责任,严格值班制度,忠于职守。

编辑:杨希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