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玉溪市林草局到通海县检查指导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

2020-12-16 22:28:54   来源:通海县林业和草原局    分享到:

为督导检查全市各县区2021年全市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会议精神落实情况,确保12月宣传工作和各项工作措施提前部署到位。12月15日上午,市林草局检查组到通海县检查指导森林草原防火工作。

检查组首先来到通海县林业和草原局就当前通海县森林防火工作开展的具体情况开展座谈调研,从防火宣传、基础设施建设、值守人员上岗情况、职责分工、计划烧除等方面做了详细的了解和指导。

随后,检查组到通海县应急局综合救援大队(专业扑火队)驻地查看队员营房和物资装备情况,到九龙街道白塔防火检查站查看卡口视频监控系统运行情况,沿途查看各种形式的防火宣传开展等情况。

检查组指出,目前全市已全面进入森林防火期,各项措施要提前部署安排,抓好落实。一是要大力开展宣传,充分利用县级资源(宣传展板、宣传资料、音频设备),到全县各乡镇、各村组社区配合开展宣传,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二是进一步理顺火情处置机制、职责职能,与应急局全力配合做好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三是抓好火险隐患排查清理工作,主动协调上级和有关部门,争取计划烧除工作的实施,进一步细化和严格按照计划烧除规程和规范相关要求完善实施计划方案,确保有计划、分片区、分时段、按步骤、有监管地渐进实施;四是积极配合市级视频监控系统项目建设,充分发挥现有高山、卡口视频监控作用,提高火情预警监测、处置能力。

通讯员 王廷

编辑:杨希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