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景东管护局龙街管护站完成野生动物样线监测工作

2020-12-17 15:40:53   来源:景东自然保护区管护局    分享到:

2020年,景东自然保护区管护局龙街管护站辖区内共设置了野生动物监测样线10条、样方4块,管护站严格按照监测技术规程指定专人对样线进行规范监测,全年共组织开展了120次监测工作,在鸟类及兽类样线内多次监测到白鹇、环颈山鹧鸪、野猪、黑熊、水鹿、豹猫等动物活动痕迹,在两栖类样线内监测到哀牢髭蟾、景东角蟾、花棘蛙、双团棘胸蛙、小角蟾、掌突蟾等动物实体。

在样线周边安装红外线相机抓拍到黑熊、水鹿、白鹇、黄喉貂、赤麂、环颈山鹧鸪等10余种珍稀野生动物活动的清晰影像资料。

下一步,管护站将配合科研科对所收集到的监测数据进行统计分析,掌握野生动物种群动态变化情况,了解辖区内野生动物保护的威胁因素,逐步完善野生动物保护监测体系。

通讯员 杨华金

编辑:杨希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