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德宏州压实边境森林草原防火工作

2020-12-21 14:32:14   来源:德宏州林业和草原局    分享到:

在统筹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德宏州林草局坚决提高政治站位,结合实际,压实边境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12月9日至14日,由州林草局会同两家森林火灾保险承保公司,深入各县市开展边境森林草原防火检查摸底和火灾保险调研。

调研组一行分别深入国有林场、保护区、疫情防控点等重点区域和边境一线实地调研、交流座谈。深入了解全州12月1日进入新一轮防期以来,各地贯彻落实全国、省州今冬明春森林草原防灭火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情况;传达了省森防指关于开展边境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情况摸底调查有关文件要求;督促协调2020年度及新一轮森林火灾保险项目工作落实情况;到瑞丽和芒市疫情防控执勤点周边进行森林防火检查宣传,发放宣传资料,帮助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对各县市下一步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是新一轮防火工作部署要尽快层层安排到位,加大宣传培训,压实防控责任,及时组建专业队伍,落实经费预算、物资,强化应急值守,全力保障各项措施落实到位;二是要提出强有力的规划和措施,全力加快森林防火项目申报和在建项目建设,切实提升森林防火基础设施建设能力;三是各县市林草局要加强与财政部门沟通,尽快拨付上年度森林火灾配套保费,做好新一轮火灾保险项目的服务工作;四是加强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培训活动,提高扑救人员的防火安全意识,坚决杜绝重特大森林火灾和人员伤亡事故的发生。

通讯员 李自康

编辑:杨希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