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文山管护局到老君山片区调研指导

2020-12-21 15:55:47   来源:文山老君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护局    分享到:

近日,文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护局组成调研组到老君山片区调研指导保护区管护工作。调研组在文山市管护分局召开座谈会,传达省自然保护地综合管理培训相关会议精神,就保护区森林防火、项目建设、自然生态教育、环保督察以及2020年下半年重点工作任务落实情况做深入了解。随后到保护区林区对森林防火、自然生态教育和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事项进行实地检查,与基层管护站职工座谈交流,收集基层意见建议。

调研组通过实地检查,认为文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老君山片区森林防火工作准备充分,严格按照防灭火要求开展巡护巡查;项目建设部分工程由于资金被整合未能按期竣工验收,目前正在查缺补漏,清理未完成事项;自然生态教育处于探索研究阶段,将作为下步工作深入讨论研究,制定可行性方案报上级审批;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取得实质性进展,一直备受关注的大拐弯三七地种植已整改完毕,三七棚全部拆除,目前正在按程序报送验收销号。

就抓好当前保护区管护工作,调研组要求:一是要统一思想,压实工作责任抓落实;二是要加强巡护,严厉打击保护区各类违法违规行为;三是要查缺补漏,认真清理项目建设工作情况;四是要提高警惕,认真做好森林防灭火及安全生产工作;五是要统筹谋划,规划好2021年和“十四五”期间重点工作。

通讯员 朱武秋

编辑:杨希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