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玉溪市林草局督查视频监控系统项目建设推进工作

2020-12-21 19:22:00   来源:玉溪市林业和草原局    分享到:

12月15日至16日,玉溪市林草局到易门县龙泉街道红通箐、老黑山,峨山县甸中脊背山、小街宝泉大平地,红塔区大营街哨上监控点等地督查视频监控系统项目建设推进工作。

12月16日下午,玉溪市林草局、承建单位及项目监理单位进行森林草原视频监控系统建设推进工作三方座谈会,承建单位介绍了项目建设推进情况,目前已经顺利完成53个所有站点勘察;涉及土建建设31个,土建进场31个站点,开工率为100%;土建浇筑完成15个,基础浇筑完成率为39%;土建施工中16个;太阳能土建完成11个,开工率为31%,塔桅安装完成1个;摄像头、微波设备的集成招标工作也已经完成,已经到货。

市林草局指出,今年实施新建53套视频监控系统,遍布全市1500万亩林区,点多线长,有的监控点道路不通,山高坡陡,山路崎岖,施工艰辛,虽然工期紧,任务艰巨,通过前期努力,项目开展工作取得成效明显,一是各方组织领导有力,推进项目按标准顺利开展;二是项目重点清晰、操作程序规范;三是工期计划安排合理,相互配合密切;四是地方单位重视并积极配合。但在检查中发现存在以下问题,一是监控点选址中存在本位思想,未做到监测覆盖率最大化;二是瞭望台上建铁塔,对承载力调查了解不深不细;三是铁塔基础开挖标准及混凝土浇筑不规范;四是监理职责缺位;五是施工作业点山高坡陡,地势险峻,安全隐患大。

市林草局要求,林草局、承建及监理单位三方要密切配合、共同努力,高标准、严要求,确保铁塔稳固,防雷安全,图像清晰,电力保障,传输畅通,信号稳定,把该项工程建成全省精品工程、示范工程。

编辑:杨希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