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玉溪市林草局到红塔区江川区检查指导森林草原防火工作

2020-12-21 19:25:00   来源:红塔区林业和草原局    分享到:

12月16日,玉溪市林业和草原局组成调研组到红塔区小石桥、江川区安化乡检查指导森林草原防火工作。

调研组随机到红塔区小石桥、江川区安化乡森林防火检查站督查护林员在岗履职、堵卡登记、扫码入山情况,并沿途查看了森林草原防火宣传情况。

调研组提出三个方面的要求,一是要突出防火宣传。联防联控、群防群治是做好森林草原火源管控最行之有效的方式。宣传要进村入户,进企入校,做到全覆盖,家喻户晓,努力提高森林草原防火的社会认知度,营造全民防火、全民监督、全民践行的社会氛围;二是要加强源头管控。今年节令早,又遇到村级换届,要突出野外火源专项治理,严厉打击违规农事用火、祭祀用火和林业生产用火行为,有效遏制人为原因引发森林火灾;三是要切实压实责任。“宁可跨前一步造成任务重叠、绝不后退半步造成责任悬空”,全力做好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

红塔区、江川区林草局有关负责人参加调研。

编辑:杨希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