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省林业和草原局到文山州调研指导新一轮退耕还林工程管理工作

2020-12-21 19:29:00   来源:文山州林业和草原局    分享到:

12月7日至12日,省林草局退耕办组成调研组,就文山州新一轮退耕还林工作进行专题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前往丘北县的双龙营镇三林场、天星乡及广南县的坝美镇、珠琳镇、者兔乡等地开展调研,通过查阅内业档案资料、座谈交流、听取汇报及外业现地查勘等方式全面详细了解文山州新一轮退耕还林工作开展情况。

此次调研重点是国家审计指出的2014年度部份退耕地块变为非林地块图斑的核实、2019年度新一轮退耕还林计划任务进度、2020年计划任务数据录入国土调查数据库及自然资源督察反馈整改问题等四个方面工作。同时,对2018年和2019年度新一轮退耕还林和陡坡地生态治理工程作业设计及数据矢量化工作进行技术指导。针对国家审计指出丘北及广南各20块非林地图斑逐一进行现地核实,并对各年度的矢量数据与国土二调数据、林地一张图、国家公益林、省级公益林及跨年度矢量数据进行叠加,有针对性地抽取小班地块进行现地查勘。

通过为期一周的调研,调研指导组充分肯定了文山州退耕还林工作取得的成效。并要求,一要高度重视工程前期的调研论证工作,确保适地适树;二要加强后期工程抚育管理,确保成活率、保存率达标;三要规范档案资料管理,确保有据可查;四要加快资金兑现进度,确保退耕群众利益,确保履职到位。

编辑:杨希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