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富宁县启用林区出入“防火码”小程序

2020-12-22 05:46:59   来源:富宁县林业和草原局    分享到:

12月17日,富宁县率先在国有花果山林场、金坝林场所有林区和驮娘江省级自然保护区管护局里达镇里拱片区实行扫码进出林区管理。

“防火码”微信小程序是国家林业和草原局主导建设的野外火源管控网上服务平台,定位帮助掌握各时间段进山入林人员基础信息,有效监控人为火源;借助新媒体宣传防火教育,及时、精准推送,切实提升防火意识;实现全民防火,发现火情及时报警,早防范、早处理。根据富宁县实际,县防火办在两个国有林场和保护区管护局15个点30个进出口设立卡口,张贴二维码提供游客和进山作业人员使用,该程序还可以实现进山预约、火情报警、防火教育、违规举报、紧急求救等功能,卡口管理人员通过手机就能够了解掌握林区人流量和紧急状况,对管理野外火源和消除隐患有很大帮助作用。

通讯员 颜河

编辑:杨希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