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禄劝县森林草原防灭火指挥部组织召开2021年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推进会

2020-12-22 19:30:00   来源:禄劝县林业和草原局    分享到:

为进一步做好2021年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12月17日在禄劝县林业和草原局组织召开2021年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推进会。

县森林草原防灭火指挥部、县林业和草原局相关领导,乡(镇、街道)分管领导及林业站长,县林业和草原局中层干部,县森林管护大队、云龙护林办、漩窝塘国有林场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县森林草原防灭火指挥部与则黑乡、雪山乡林业管理站现场签订2021年森林草原防灭火目标管理责任状,并对2021年森林草原防灭火进行工作部署。

会议指出,一是要认清当前森林草原防火的严峻形势,增强森林草原防火工作的紧迫感、使命感;二是要强化措施,切实抓好防火期森林草原防火工作。按照县人民政府提出的“管住人即是管住火”的要求,牢固树立责任意识,加大全县野外火源管理;三是各乡镇要严格按照招聘程序选拔扑火队员,优中选优,将思想过硬、战斗力强的人员吸纳到扑火队伍当中;四是各乡镇要做好与村民承诺书的签订工作,扑火队员和护林员要明确职能职责。五是防火期人员下沉,加大防火宣传力度与密度,不断创新森林草原防火宣传教育工作。

会议强调面对今年森林草原防火工作的严峻形势和艰巨任务,特别是在村“两委”换届选举期间,森林草原防灭火指挥部及成员单位、林业主管部门务必高度重视,全力抓好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做到防患于未然。一旦发生火情,能够及时出动、及时处置,采用“小火大打,重兵突击、牛刀战术”的方法,实现“打早、打小、打了”的目标,最大限度地减少森林草原火灾损失,确保不发生重大森林草原火灾,不出现人员伤亡事故,把做好2021年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作为一项政治任务常抓不懈。

编辑:杨希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