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禄劝县林草局召开爱国卫生“七个专项行动”专题会议

2020-12-23 19:52:00   来源:禄劝县林业和草原局    分享到:

12月21日,禄劝县林业和草原局召开爱国卫生“七个专项行动”专题会议,全局干部职工参会。会议结合县林草局工作实际,对推进爱国卫生“七个专项行动”进行再部署、再要求。

会议指出,要充分认识七个专项行动是省委、省政府对云南省所有干部群众提出的一项政治行动,是持续巩固禄劝县防疫成果、加快经济社会发展的前提和基础,也是建设健康中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必然要求,全局干部职工要充分认识开展爱国卫生专项行动的重大意义,切实提高责任感和紧迫感。

会议强调,全局干部职工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严格落实省、市、县爱国卫生专项行动工作部署及文件要求,加强协调配合和整体联动,夯实工作责任,扎扎实实把每一项工作落实到位,牢固树立健康生活理念,大力提升文明素质,积极弘扬时代新风,展现林草干部的素质和形象。

会议要求,要对表对标,紧紧围绕“清垃圾、扫厕所、勤洗手、净餐馆、管集市、常消毒、众参与”等7个方面,履行好林草部门职责,落实好爱国卫生专项行动的各项工作。一是抓好机关内部公共区域和办公室卫生保洁工作;二是开展责任路段大扫除活动及老旧小区环境卫生综合整治工作;三是组织开展野生动物保护法律法规宣传,全面禁止非法交易野生动物;四是做好日常垃圾的清理工作,垃圾做到日产日清,确保办公院落和周边公共场所无裸露垃圾;五是实施机关餐厅环境卫生全改善行动,确保卫生全达标,倡导节约粮食餐饮习惯;六是实施健康文明生活方式全参与行动,践行“六条新风尚”和绿色节能低碳工作生活方式;七是实施机关公共厕所全达标行动,实现卫生节能要求,洗手设施配套到位、管理规范。全局干部职工要切实强化责任担当,坚持问题导向,以高度负责的态度抓好推进落实,坚决确保“七个专项行动”在林草部门取得实效。

编辑:杨希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