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昆明市林技校开展防火安全教育及消防应急疏散演练活动

2020-12-24 11:26:00   来源:昆明市林业和草原局    分享到:

为进一步加强学校消防安全工作,切实提高广大教师及学生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师生防灾及突发事件应急处理能力,昆明市林业技工学校于12月16日下午开展了防火安全教育及应急疏散演练活动。此次活动邀请了消防安全培训师对全校师生进行了消防安全教育,并列举了大量典型火灾案例,讲解了突发火灾的处理办法、干粉灭火器的操作步骤及方法并对灭火器进行了实操演练。

演练活动得力学校领导的高度重视,学校从维护广大师生的切身利益出发,高度重视学校的安全工作,不断强化师生安全意识,更进一步增强师生的安全意识,真正掌握在危险中迅速逃生、自救、互救的基本方法,提高抵御和应对紧急突发事件的能力,整个演练活动达到了预期目标,取得了明显的成效。

这次演练活动既是对《校园突发安全事件应急预案》实施的一次检验,提高了师生实际抵御和应对紧急突发事件的能力,更进一步增强了师生的安全意识,初步掌握了在危险环境中迅速逃生、自救、互救的基本方法,培养了学生听从指挥、团结互助的精神品质,为今后面对灾害,及时采取有效的措施、安全疏散学生积累了经验。

通讯员 李珂

编辑:杨希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