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景东县开展森林草原防灭火宣传活动

2020-12-24 11:30:00   来源:景东县林业和草原局    分享到:

12月20日,为进一步有计划、有步骤地推进全年森林防火宣传工作,提高全民的森林防火意识和法制观念,全面提升森林防火社会责任感,景东县开展森林草原防灭火宣传活动。

此次活动在景东彝族自治县森林草原防灭火指挥部牵头下,县林业和草原局与县森林消防中队联合开展“防森林火灾,保绿色家园,筑生态屏障”为主题的森林草原防灭火宣传。活动采取广播循环播放森林防火条例、悬挂横幅、设立森林火灾保险咨询站、摆放展板、发放宣传材料、展示扑火机械装备和规范使用等多种形式,向群众宣传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的重要性和防火期内防火工作要点及注意事项。

活动利用流动人口多的优势向过往群众发放森林草原防火户主通知书、森林防火宣传单,同时还进村入户耐心给农户讲解森林草原防灭火相关法律法规,普及森林草原防灭火知识,提高群众知晓率,让全民积极主动参与到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中来。

此次宣传共发放《林农防灭森林火灾安全手册》200册,森林防火宣传单4000份,《森林防火户主通知书》1500份,《森林防火致家长一封信》3000份,宣传提袋500个,解答过往群众咨询200余人次。

通过多种形式的宣传,达到强化全民防灾减灾意识和责任意识,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进一步深入人心。营造“森林防火,人人有责”的浓厚氛围,全面提高社会公众的森林草原防灭火意识,消除森林火险隐患,最大限度减少森林火灾的发生,对维护生态安全和促进全县经济社会的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通讯员李云霞 李文甜

编辑:杨希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