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永善县2019年退化草原生态修复项目通过省级验收

2020-12-24 11:34:00   来源:永善县林业和草原局    分享到:

草原是重要的陆地生态系统和绿色生态屏障,是山水林田湖草生命共同体的重要组成部分,开展退化草原生态修复是国家促进生态治理、改善生态环境和增加畜牧产业发展的重要决策。永善是草原资源大县,草地面积116.09万亩,集中分布在莲峰、茂林、马楠、伍寨等乡镇,草地因气候、有害杂草侵入和过度放牧导致退化严重,出现不同程度沙漠化,严重影响到草原生态和畜牧产业发展。2019年,中央安排专项资金实施退化草原生态修复试点,永善列入试点县。

根据永善县2019年退化草原修复项目,县林草局组织技术人员及时开展外业调查,认真研判规划,编制《实施方案》,落实人工种草5000亩、草地改良15000亩、围栏建设50000米,《实施方案》经县人民政府批复后于2020年5月组织实施, 10月底全部竣工。

12月中旬,省、市验收组到永善对2019年退化草原生态修复试点项目进行验收,查看档案资料、实地抽样、听取汇报等方式,通过一系列检查验收,验收组认定永善县2019年退化草原生态修复试点项目完成率100%,资金使用率99.7%,质量达到规划设计标准,充分肯定了永善在人工种草、草地改良和围栏建设中取得的成绩,项目顺利通过省级验收。

通讯员吴文友

编辑:杨希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