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兰坪县2020年森林草原防火宣传月活动启动

2020-12-25 20:05:51   来源:兰坪县林业和草原局    分享到:

为抓实新一轮森林草原防火预防宣传工作,增强全民防火意识和法制观念,不断提升防灭火社会责任感,最大限度遏制灾害发生,努力构建全社会关心、支持、参与森林草原防火的工作格局, 12月18日,兰坪县在城区民族文化广场举行森林草原防火宣传月启动仪式。县级各相关单位领导参加启动仪式。

在启动仪式上,县森林草原防灭火指挥部从三个方面作出要求,一是要创新宣传形式,在积极开展森林草原防火责任书入户、中小学“五个一” 等传统宣传活动的同时,积极探索新型宣传模式。充分利用手机短信、公众号、微信、抖音、快手等媒介,扩大宣传范围,建立常态化宣传机制,努力做到报纸上有文字、广播里有声音、电视上有图像、网络上有信息。强化对正反典型事例的宣传报道,深化群众对护林防火认识;二是要突出宣传重点,一方面,要瞄准重点人群,组织开展森林草原防火知识进校园等活动,积极向重点林区周边群众讲解用火安全知识及灭火基本方法,针对重点人群开展集中宣传。另一方面,在农事活动频繁期、春节、清明节等森林草原火灾高发的重点时段,通过发放宣传单、张贴标语、播放公益广告等形式,倡导文明祭祀,引导群众在指定区域内按规定燃放烟花爆竹,降低森林草原火灾隐患;三是要落实宣传责任,充分发挥乡镇天保所工作人员、生态护林员的作用,做到“车轮转起来、人员动起来、喇叭响起来、标语挂起来”,广泛开展森林草原防火宣传,确保森林草原防火宣传工作不留盲区、不留空白,开展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地毯式森林草原防火宣传,增强全民“森林防火、人人有责”的意识。

编辑:杨希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