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省防火处到文山州调研边境森林防火工作

2020-12-28 19:20:00   来源:文山州林业和草原局    分享到:

12月23日,云南省边境森林草原防灭火调研组到文山州富宁县调研边境森林草原防火工作开展情况。

调研组一行深入中越边境线查看了富宁县2015年度边境防火隔离带建设情况。在听取了州林草局对文山州边境森林草原防火工作的情况汇报后,调研组向富宁县森林草原防灭火指挥部的工作人员仔细了解防火隔离带的造林、管护等情况,询问了边境双方群众在防火期农事生产用火以及近年来边境林区的管理保护应对措施。

调研组指出,边境地区基础设施建设薄弱,位于雷区,防火工作中安全防患意识一定要加强,另外中越双方山水相连,民间往来频繁,需要制定相应的边境林区管控措施,加强边民防火思想教育,加强基础设施建设,要保护和管理好防火隔离带,确保发挥作用,使之能够有效阻止境外火入侵,同时针对边境国防建设损毁隔离带情况指出,要做好协调工作,坚持一切以国防建设工作为重,全力支持国防建设。

最后,调研组对富宁县防火物资储备及指挥系统数据大平台建设等情况进行查看。

通讯员 李朝志

编辑:杨希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