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文山州林业和草原局开展消防培训及119消防应急疏散演练

2020-12-29 20:28:59   来源:文山州林业和草原局    分享到:

为加强林草机关消防安全管理工作,提高全体职工的消防安全意识,掌握消防安全知识,熟悉消防器材的正确使用方法,提升职工在紧急情况下的应变能力,12月25下午,文山州林业和草原局邀请专家开展现场消防培训及119消防应急疏散演练活动。全局100余名干部职工参加培训。

培训专家就《消防法》、单位消防安全“三级责任制”、树立消防意识、火灾预防、消防器材的使用、消防“四个能力”建设和消防基础常识、现场逃生等知识进行了讲解,重点就办公场所电梯乘坐安全、泡沫灭火器安全使用、安全用电、安全消防通道、道路车辆安全防控、电器起火、车辆起火等火灾事故的处置方法,处置过程中的注意事项及现场的安全等方面进行了认真细致的讲解。

培训过程中,结合历年发生的火灾案例讲解火灾发生的原因,对已发事故环节及职工容易导致火灾的思想和行为进行了剖析,通过培训加强单位人员火灾防控能力。

会后,全局参加培训人员在机关院内参加了电梯故障应急疏散、泡沫灭火器灭火使用及消防通道逃生疏散演练。

通讯员 陈绍光 常春有

编辑:杨希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