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中共德宏州林草局党组召开2020年度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会

2020-12-29 21:06:58   来源:德宏州林业和草原局    分享到:

为全面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督促州林草局基层党组织抓实党建工作,切实提升党建工作质量和水平,根据州委州直机关工委2020年度党委(党组)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工作要求,12月24日,德宏州林业和草原局党组召开2020年度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会,局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专职副书记,各党支部书记,机关党委委员、各党支部组织委员,“两代表一委员”、党员和群众代表共22人参加考核会。

考核会采取现场述职、提问、点评、民主测评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机关党委书记和7个支部书记围绕2020年度述职评议考核6个方面重点内容,结合年度党建工作计划,从履职情况、存在的问题及原因分析、下一步工作打算三个方面进行述职,因对口支援瑞丽疫情防控不能到现场述职的党支部书记采用“德政钉”视频连线方式进行了述职。述职人员述职后,与会人员积极进行提问和点评。

在听取机关党委书记和各党支部书记述职后,局党组进行了综合点评,对机关党委和各党支部2020年党建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严肃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提出了希望和要求。最后,会议对进一步抓好基层党建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严格落实新时代党建政治责任;二是注重日常管理,切实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三是创新活动载体,丰富组织活动,进一步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四是加强管理,建立长效机制,不断提升管理质量;五是强化党建引领,推动林草事业高质量发展。

述职评议考核后,机关党委对民主测评情况、与会人员现场提问和点评提出的问题、意见建议梳理汇总,及时反馈给机关党委和各党支部,形成2020年度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三合一”清单,并制定整改方案,以问题为导向抓好整改,以改促落实,把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全面提升基层党建工作质量和水平。

通讯员 朱绍波

编辑:杨希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