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昌宁县西桂林场强调森林草原防灭火联防工作

2020-12-29 21:19:00   来源:昌宁县林业和草原局    分享到:

近日,西桂林区召开森林草原防灭火联防工作会议,分析面临的形势和存在的问题,部署下一步森林草原防灭火联防工作。

会议分析研判了今冬明春西桂林区森林防火面临的形势,指出存在林下可燃物急剧增加、林区范围广、入山人员繁杂、隐患排查整改难以面面俱到、宣传教育存在薄弱环节和林火监测体系不健全等问题。提出一是要提高思想认识,特别是对森林防火极端重要性的认识,宁可任务重叠,不可责任悬空;二是宣传教育要到位,充分利用科技手段,创新宣传方式,使群众一听就清、一看就明、一做就会;三是构建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责任追究体系,把责任落实到每一座山,每一个人;四是强化火灾隐患排查整改工作,疏通工作环节存在的难点和堵点,切实把工作切入点放在林区一线,消除一切火灾隐患;五是加强重点时段、重点区域、重点人员的管控,把监护责任落实到人;六是充分利用防火码等科技手段,变被动防火为主动防范;七是联防联控机制要落实到行动上,形成森林草原防灭火群防群治的强大合力。

会议签订了2020至2021年度森林草原防灭火目标管理责任状和联防协议书。县林业和草原局,毗邻单位更戛乡、湾甸乡和涉林单位相关领导和人员参会。

通讯员 高雪燕 李正梁 杨晓菲

编辑:杨希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