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文山白花油茶高效栽培技术推广示范》项目低效林修剪工作进展顺利

2020-12-30 18:22:00   来源:文山州林业和草原局    分享到:

为更好地提升油茶林的经营管理水平,提高林分质量和油茶修剪工作效率,12月22日至26日,文山州林草研究所组织《文山白花油茶高效栽培技术推广示范》项目组专业技术人员到富宁县归朝镇小河口内屋垭口的示范基地进行油茶整形修剪技术现场指导。

文山州林草科学研究所专家讲授了油茶幼树整形、大树修剪、科学施肥等关键技术,并针对不同油茶树形进行现场示范,手把手地指导修剪,纠正错误剪法。富宁玉弄大红优质油茶专业合作社社员和当地油茶种植户等施工人员60余人通过专家的现场指导、培训基本掌握了油茶整形修剪技术。

油茶种植户们学习热情高涨,一致称赞这次修剪技术培训非常实用及时,大家受益很大,为今后高效管理油茶林打下坚实的技术基础。截至目前,400亩油茶低效改造示范林的整形修剪工作已完成200余亩。

通讯员 王竣

编辑:杨希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