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文山市召开喀斯特绿洲贯彻意见暨新一轮退耕还林产业发展座谈会

2020-12-30 19:24:00   来源:文山市林业和草原局    分享到:

近日,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共文山州委州人民政府关于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推进绿色文山建设着力打造喀斯特绿洲的意见》,扎实推进文山市生态文明建设,加快推进文山市林草产业可持续发展,市林草局结合文山市“十四五”林草产业发展规划和新一轮退耕还林指标任务,组织17个乡镇(街道)和各造林企业、农民合作社、林果产业大户、林木种子生产经营企业等36家相关涉林企业代表分4块内容分别召开喀斯特绿洲贯彻意见暨新一轮退耕还林产业发展座谈会。

座谈会上,各乡(镇)、街道党政主要领导和涉林企业代表分别围绕全市林草产业发展大局,结合实际,针对目前文山市林草产业存在的重栽轻管突出,成效不明显;苗圃建设、退耕还林等林业产业发展与基本农田保护政策矛盾冲突问题;发展经费不足,基础设施建设滞后,传统经营与现代林产业发展不相适应;产、供、销体系尚未形成有机整体,市场竞争力不强等问题,积极对下一步如何谋划林草产业发展思路,加快补齐林草产业短板,促进林草产业大发展大提升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建议。座谈会历时3天,共收集整理代表意见和建议22条。

市林草局表示,将综合会上各方意见建议,积极作为,主动服务,围绕省、州关于文山“努力成为石漠化地区生态文明建设创新示范区”的重要发展定位,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以问题为导向,细化工作措施,突出“增绿”十大工程、“护绿”十大行动、“用绿”十大产业,抓好《中共文山州委州人民政府关于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推进绿色文山建设着力打造喀斯特绿洲的意见》的贯彻落实,认真谋划全市林草发展“十四五”规划,加快林草项目建设,科学布局文山市北部高原特色产业和西部绿色产业发展,积极推动绿色文山建设。

编辑:杨希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