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中国共产党云南省林业和草原局直属机关第一次代表大会隆重召开

2020-12-31 15:00:55   来源:云南省林业和草原局    分享到:

12月30日,中国共产党云南省林业和草原局直属机关第一次代表大会隆重召开。局属各党组织113名代表及列席人员参加会议。

省林草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高峻主持会议并宣布大会开幕。省林草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夏留常代表中共云南省林业和草原局党组致辞,充分肯定了上一届机关党委四年来团结带领局属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认真落实中央、省委及局党组决策部署,围绕全省林草改革发展大局,全面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所取得的实实在在成效,对即将产生的新一届“两委”提出希望,要求按照代表大会的决议,在新的征途上、在新的更高起点上,完成新的使命。

大会审议并通过了《中共云南省林业和草原局直属机关第五届委员会工作报告》《中共云南省林业和草原局直属机关第五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中共云南省林业和草原局直属机关委员会2016年1月—2019年12月党费收缴管理和使用情况报告》,选举产生了中国共产党云南省林业和草原局直属机关第一届委员会委员、纪律检查委员会委员。

大会形成了《中国共产党云南省林业和草原局直属机关第一次代表大会决议》。《决议》认为,四年来,直属机关党委在省委省直机关工委、局党组正确领导下,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事业心,团结带领全局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共产党员在加强基层党组织的政治、思想、组织、作风和纪律建设方面,在积极支持工会、共青团、妇联等群团组织开展工作等方面,充分发挥了组织功能和引领作用;直属机关纪委认真贯彻党风廉政建设决策部署,严肃查办违纪违法案件,不断推进省林草局机关党风廉政建设深入开展。通过积极努力,“两委”工作取得了显著成绩,为加速云南林业草原改革发展提供了坚强的保证。

大会强调,2021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也是我们党成立100周年。所有工作都要围绕开好局、起好步来开展,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我们要对照党中央提出的“十四五”经济社会主要目标和2035年远景目标,全面加强党的领导,突出党建引领,紧紧围绕林草“十四五”规划,紧扣高质量发展这个主题,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实现林草高质量发展,筑牢国家西南生态安全屏障,坚决守护好七彩云南的蓝天白云、绿水青山。

大会号召,局属机关各级党组织和共产党员,要继续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成为加强党的建设永恒课题和全体党员干部终身课题,求真务实、勇于担当、锐意进取,把省林草局党建、纪检工作抓紧抓实抓好,为推进森林云南建设、争当全国生态文明建设排头兵做出新的贡献,以实际行动擦亮“两王国一花园”靓丽名片。

编辑:杨希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