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昌宁县天堂林场“五个着力”加强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

2020-12-31 20:28:15   来源:昌宁县林业和草原局    分享到:

进入防火期以来,天堂林场以“五个着力”全力抓好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确保森林资源安全。

一是着力加强组织保障。成立森林防火工作领导小组,全面压实森林防火责任,从单位负责人到点长到点员,层层落实责任,提升组织保障能力。

二是着力提高防火意识。在林区设置固定宣传牌、悬挂森林防火五彩旗、粘贴宣传标语等,并到周边村寨发放宣传单、宣传册,充分调动群众参与森林防火的自觉性和主动性,让森林防火工作深入人心、不留死角和盲区。

三是着力做好宣传工作。充分利用12月份防火宣传月,在重点时段、重点区域组织开展森林防火宣传教育活动。严格监管特殊人员,强化林区痴、呆、聋、哑、精神病五种人的监护,严防玩火、失火引发森林火灾。

四是着力提升灭火能力。组建森林防火应急扑火队1支,积极开展防火演练培训,着力提升扑火队员的扑救能力。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制度、外出报告制度,加强火情调度,确保火情信息和政令畅通。

五是着力强化预警机制。各护林点切实做到全方位监测,全面加强森林火灾预警机制,利用高山、瞭望台加强瞭望,对林区进行火情检查,积极做好预防工作,为生态文明建设保驾护航。

通讯员 李海燕 徐斌

编辑:杨希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