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昆明市2020年‘安康杯’护林扑火技能演练竞赛”在西山林场举行

2020-12-31 20:36:07   来源:昆明市西山林场    分享到:

12月29日上午,由昆明市农林水工会、昆明市林草局工会、西山林场工会及海口林场工会共同主办的“昆明市2020年‘安康杯’护林扑火技能演练竞赛”在西山林场举行。参加竞演人员分别来自西山林场、海口林场防扑火队队员。

本次竞演的案例设置为西山林场场部防火监控中心防火监测探头在探测到场部篮球场区域因火情产生的烟雾,随即发出警报,并向林场全体职工发送“生态热线”讯息。防火监控中心值班人员接到火情报警后,迅速通过监控中心显示信息摸清火情地点及火势情况,并立即向现场指挥长报告。现场指挥长立即启动防扑火应急预案,下达命令,调派扑火队员实施扑救。扑火队员立即整装待发,待接到命令后迅速冲入火场,听从统一指挥,分工协作、配合默契,顺利扑灭火源,并按程序清理了火场,排除复燃隐患。火情得到了完全控制,竞演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此次护林扑火技能演练活动首次应用了西山林场森林防火监控中心监测探头自动报警设备,是一次利于现代化科技手段的扑火实操演练,为今后林场更进一步做好森林防火工作奠定了科技基础。同时,通过开展技能演练竞赛活动,对于推动扑火队员提升专业技能和强实战能力,激发队员们的劳动热情和创造活力有重要意义。

通讯员 李珂

编辑:杨希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