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昆明市林草局到寻甸黑颈鹤保护区开展调研

2020-12-31 20:57:47   来源:寻甸黑颈鹤省级自然保护区管护局    分享到:

12月29日,昆明市林业和草原局一行4人到寻甸黑颈鹤保护区深入开展建管工作调研,通过实地踏查、听取汇报、座谈研判,致力于发现问题、解决问题。

在实地踏查中,调研组先后查看了横河管护站点建设情况、大白龙海子“黑颈鹤”字样高山杜鹃种植示范项目选址地点、三角海子拟退耕还湿地块、羊塘海子湿地恢复工程4个点。

在实地踏查基础上,调研组回到横河管护站召开了座谈会。在听取了鹤管局关于黑颈鹤保护区建管工作汇报后,调研组展开探讨研判,充分肯定了保护区前期建管工作,年终岁末首次到保护区,既是检查工作,也为解决实际困难问题,并就当前存在的重点困难问题和亮点打造项目提出4项解决方案,一是管护局要加强核心区退耕还湿工作对接,市林草局帮助协调资金;二是原则同意高山杜鹃种植示范项目和科普展览展示项目,管护局按程序上报纳入下步预算调整;三是管护局工作人员乡镇补贴已批复,业务人员尽快办理审批手续;四是市林草局党组将适时研究管护局领导班子和中层干部配备问题。

通讯员 李珂

编辑:杨希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