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林业和草原技术推广总站2021年预算公开

2021-02-26 17:54:36   来源:云南省林业和草原局    分享到:

云南省林业和草原技术推广总站2021年预算公开目录

第一部分 云南省林业和草原技术推广总站2021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第二部分 云南省林业和草原技术推广总站2021年部门预算表

一、财务收支预算总表

二、部门收入预算表

三、部门支出预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表(按功能科目分类)

六、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

七、基本支出预算表(人员类、运转类公用经费项目)

八、项目支出预算表(其他运转类、特定目标类项目)

九、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本级下达)

十、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另文下达)

十一、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预算表

十二、部门政府采购预算表

十三、政府购买服务预算表

十四、省对下转移支付预算表

十五、省对下转移支付绩效目标表

十六、新增资产配置表

云南省林业和草原局2021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一)部门主要职责

指导全省林业和草原科技推广、开发工作;组织林业和草原重点科技推广项目的实施;负责林业和草原科技成果转化,承担国内外林业新品种、新技术的引进、示范、推广工作;承担林业和草原实用技术培训与技术服务。

(二)机构设置情况

云南省林业技术推广总站是1997年12月按照云南省编委云编[1997]64号、云南省人民政府云政复[1996]114号文件批准成立的正处级单位,事业单位分类改革时划分为正处级公益一类事业单位,编制数20人,设正处1人,副处2人。内设科室5个,分别为:综合办公室、财务科、项目管理科、信息培训科和推广示范科。

(三)重点工作概述

1、持续开展选育良种、林草生态修复技术推广应用。

2、加强林业技术培训,重点向贫困和重点地区开展林业技能和实用技术培训。

3、实施好核桃初加工,澳洲坚果精深加工机械一体化试点示范项目建设,建立一批标准化、集约化、产业化木本油料示范基地。

4、加大林下经济、特色经济林、观赏苗木等林草产业技术成果转化。在不破坏现有森林林木前提下,开展退耕还林地中发展林下经济重点开展林药、林菌、林草林下仿生栽培技术体系,推行林药生态种植、野生抚育和仿生栽培,科学引导林药种植。

5、加强重大科技创新及成果转化应用,推进创新人才队伍和创新平台建设,加强乡土树种、草种种质资源普查、保护、收集和良种选育推广。

二、预算单位基本情况

我部门编制2021年部门预算单位共1个。其中:财政全额供给单位1个;差额供给单位0个;定额补助单位0个;自收自支单位0个。财政全额供给单位中行政单位0个;参公单位0个;事业单位0个。截止2020年12月统计,部门基本情况如下:

在职人员编制20人,其中:行政编制0人,事业编制20人。在职实有16人,其中: 财政全额保障16人,财政差额补助0人,财政专户资金、单位资金保障0人。

离退休人员2人,其中: 离休0人,退休2人。

车辆编制2辆,实有车辆1辆。

三、预算单位收入情况

(一)部门财务收入情况

2021年部门财务总收入334.11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334.11万元,政府性基金0万元,国有资本经营收益0万元,财政专户管理的收入0万元,事业收入0万元,事业单位经营收入0万元,上级补助收入0万元,附属单位上缴收入0万元,其他收入0万元。

与上年对比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增加43.16万元;上年结转增加17.70万元。主要原因:一是2019年12月底新入职2人;二是2019年底岗位职务变动,没有纳入2020年年初预算;三是增加薪级工资。上年结转增加17.70万元。“三区”人才项目、林业改革发展资金项目经费,按完成进度结转到2021年。

(二)财政拨款收入情况

2021年部门财政拨款收入334.11万元,其中:本年收入314.11万元,上年结转收入20.00万元。本年收入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334.11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0万元,国有资本经营收益财政拨款0万元。

与上年对比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增加43.16万元;上年结转增加17.70万元。主要原因分析一是2019年12月底新入职2人;二是2019年底岗位职务变动,没有纳入2020年年初预算;三是增加薪级工资。上年结转增加17.70万元。“三区”人才项目、林业改革发展资金项目经费,按完成进度结转到2021年。

四、预算单位支出情况

2021年部门预算总支出334.11万元。财政拨款安排支出334.11万元,其中:基本支出314.11万元,与上年对比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增加43.16万元,主要原因分析:一是增加2人基本支出;二是增加岗位职务变动工资支出;三是增加薪级工资;项目支出20.00万元,与上年对比增加17.70万元,主要原因分析“三区”人才项目、林业改革发展资金项目经费,按完成进度结转到2021年。

财政拨款安排支出按功能科目分类情况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26.59万元,主要用于缴纳单位部分职工养老保险、离退休公用经费。

卫生健康支出27.22万元,主要用于事业单位医疗支出17.87万元,公务员医疗补助支出8.62万元,其他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支出0.73万元。

农林水支出255.63万元,主要用于人员经费217.03万元,公用经费21.27万元,其他科学技术支出2.67万元,主要用于“三区”人才项目支出。技术推广转化林业改革发展资金项目15.77万元,事业机构人员支出其他1.56万元。

住房保障支出22.00万元,主要用于缴纳单位部分职工住房公积金。

五、省对下专项转移支付情况

六、政府采购预算情况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采购法》的有关规定,编制了政府采购预算,共涉及采购项目0个,采购预算总额0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0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0万元。

七、部门“三公”经费增减变化情况及原因说明

云南省林业和草原技术推广总站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预算合计10.34万元,较上年减少0.33万元,下降3.1%,具体变动情况如下 :公务用车运行费减少0.18万元,公务接待费减少0.15万元。

八、重点项目预算绩效目标情况

一般公用经费,公务接待费,公车购置及运维费,事业人员支出工资、住房公积金,做好本部门人员、公用经费保障,按规定落实干部职工各项待遇,支持部门正常履职。

九、其他公开信息

(一)专业名词解释

(二)机关运行经费安排变化情况及原因说明

云南省林业和草原技术推广总站2021年单位运行经费安排314.11万元,与上年对比增加43.16万元,主要原因分析一是增加2人基本支出;二是增加岗位职务变动工资支出;三是增加薪级工资。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鉴于截至2020年12月31日的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固定资产原值106.90万元,其中通用设备90.99万元,专用设备4.80万元,家具、用具、装具及动植物11.11万元。其他用车编制2辆,实际在用1辆,原值34.63万元。

 

相关附件:

2021年预算公开目录.pdf

云南省林业和草原技术推广总站新智资产配置表.xls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