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林业社会保险中心2021年预算公开

2021-02-26 18:22:10   来源:云南省林业和草原局    分享到:

附件1

云南省林业社会保险中心2021年预算公开目录

第一部分 云南省林业社会保险中心2021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第二部分 云南省林业社会保险中心2021年部门预算表

一、财务收支预算总表

二、部门收入预算表

三、部门支出预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表(按功能科目分类)

六、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

七、基本支出预算表(人员类、运转类公用经费项目)

八、项目支出预算表(其他运转类、特定目标类项目)

九、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本级下达)

十、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另文下达)

十一、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预算表

十二、部门政府采购预算表

十三、政府购买服务预算表

十四、省对下转移支付预算表

十五、省对下转移支付绩效目标表

十六、新增资产配置表

附件2

云南省林业社会保险中心2021年部门预算

编制说明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一)部门主要职责

承担局属改制企业基本养老、工伤、生育保险管理服务工作;承担局属改制企业离休人员有关服务工作;承担局机关及局属单位基本养老保险、基本医疗保险、工伤保险管理服务工作;承担局机关和局属单位离退休人员养老金社会化发放相关工作;承担局机关和局属单位离退休人员丧葬补助费和一次性抚恤金发放工作;承担局属改制企业天保工程社保补助资金管理使用。

(二)机构设置情况

省林业社保中心是省林草局直属的正处级公益一类事业单位,下设办公室、业务科、老干科、财务科等四个科室。核定编制11名,其中处级领导职数2名(1正1副)。编制结构为:管理人员9名(1名正处,1名副处,4名正科,1名副科,2名科员),专业技术人员1名,工勤人员1名。现有职工9人。

(三)重点工作概述

局属改制企业社保工作,通过我中心在省社保局独立参保的有8户林业改制企业和1户事业单位,主要险种有养老、工伤、生育3项保险,截至2020年10月,有在职职工218人,离休干部36人,退休人员1861人。局机关、事业单位社保工作,主要包括局机关和局属单位离退休人员养老保险社会化服务,工伤保险、医疗、生育保险年度缴费基数核定;办理参保、停保、在职转退休、医保卡维护、特慢病等手续;办理生育和异地就医费用报销。改制企业离休干部工作,主要内容为组织开展中秋国庆、元旦春节“双节”以及重大纪念节日慰问;为离休干部每人订阅一份《云南老年报》;离休干部住院探视慰问;发放离休干部各项生活待遇和无固定收入遗属生活补助;按规定及时兑现和报销有关费用;每两年组织一次离休干部健康体检,建立老干部健康档案,加强离休干部动态信息管理;为离休干部垫支门诊医药费;协助离休干部家属做好离休干部病逝丧抚工作。

二、预算单位基本情况

我部门编制2021年部门预算单位1个。截止2020年12月统计,部门基本情况如下:

在职人员事业编制11人。在职实有9人, 财政全额保障9人。

离退休人员5人,其中: 退休5人。

车辆编制2辆,实有车辆1辆。

三、预算单位收入情况

(一)部门财务收入情况

2021年部门财务总收入410.90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164.09万元。

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与上年对比基本持平。部门财务总收入包含上年结转结余246.81万元,由于去年受新冠疫情影响,国家减免社会保险缴费,造成改制企业天保工程社会保险资金补助结余。

(二)财政拨款收入情况

2021年部门财政拨款收入410.90万元,其中:本年收入164.09万元,上年结转收入246.81万元。本年收入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164.09万元。

与上年对比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基本持平,上年结转结余246.81万元,主要原因是由于去年受新冠疫情影响,国家减免社会保险缴费,造成改制企业天保工程社会保险资金补助结余。

四、预算单位支出情况

2021年部门预算总支出410.90万元。财政拨款安排支出410.90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64.09万元,与上年对比基本持平;项目支出246.81万元,与上年对比主要为结转结余资金,主要原因是由于去年受新冠疫情影响,国家减免社会保险缴费,造成改制企业天保工程社会保险资金补助结余。

财政拨款安排支出按功能科目分类情况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事业单位离退休0.27万元、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14.43万元,主要用于单位退休人员公用经费、在职人员养老保险单位部分缴费;

卫生健康支出-行政事业单位医疗-事业单位医疗9.18万元、公务员医疗补助5.60万元、其他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支出0.56万元,主要用于在职人员医疗保险单位部分缴费;

节能环保支出-天然林保护-社会保险补助237.11万元,主要用于改制企业社保单位部分缴费;

农林水支出-林业和草原-事业机构133.98万元,主要用于在职人员工资发放和日常公用经费;

住房保障支出-住房改革支出-住房公积金9.77万元,主要用于在职人员住房公积金单位部分缴费。

五、省对下专项转移支付情况

(一)与中央配套事项

无。

(二)按既定政策标准测算补助事项

无。

(三)经济社会事业发展事项

无。

六、政府采购预算情况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采购法》的有关规定,编制了政府采购预算,共涉及采购项目4个,采购预算总额3.08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3.08万元。

七、部门“三公”经费增减变化情况及原因说明

云南省林业社会保险中心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预算合计2.07万元,较上年减少0.24万元,下降10.39%,具体变动情况,主要是公务用车运维费减少。

八、重点项目预算绩效目标情况

做好本部门人员、公用经费保障,按规定落实干部职工各项待遇,支持部门正常履职。针对“三公经费”按照只减不增的要求,达到预期控制目标。对部门承担的改制企业社保缴费,将补助资金按时准确进行缴库。

九、其他公开信息

(一)专业名词解释

无。

(二)机关运行经费安排变化情况及原因说明

无。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鉴于截至2020年12月31日的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需在完成2020年决算编制后才能汇总相关数据,因此,将在公开2020年度部门决算时一并公开。

 

相关附件:

云南省林业社会保险中心2021年预算批复表.xlsx

林业社保预算公开.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