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林业和草原局云南省林业和草原科学院2021年预算公开

2021-02-26 18:49:54   来源:云南省林业和草原局    分享到:

附件1

云南省林业和草原局云南省林业和草原科学院2021年预算公开目录

第一部分 云南省林业和草原局云南省林业和草原科学院2021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第二部分 云南省林业和草原局云南省林业和草原科学院2021年部门预算表

一、财务收支预算总表

二、部门收入预算表

三、部门支出预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表(按功能科目分类)

六、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

七、基本支出预算表(人员类、运转类公用经费项目)

八、项目支出预算表(其他运转类、特定目标类项目)

九、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本级下达)

十、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另文下达)

十一、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预算表

十二、部门政府采购预算表

十三、政府购买服务预算表

十四、省对下转移支付预算表

十五、省对下转移支付绩效目标表

十六、新增资产配置表

附件2

云南省林业和草原局云南省林业和草原科学院2021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一)主要职责

云南省林业和草原科学院主要负责全省林业和草原重大关键性科学技术问题调查、研究;承担林业和草原科学技术宣传、培训和科技中介服务,加速林业和草原科技成果推广应用;承担重大林业和草原科学技术课题研究;负责开展国内外学术交流、科技合作、林业科技咨询等工作。

(二)机构设置情况

云南省林业和草原科学院现有十个管理处室:办公室、党群工作部、人事处、计财处、科研管理处、产业技术处、行政处、老干处、保卫处、工会。十个科研院所部门,分别为:重点实验室、林业研究所、经济林木研究所、森林保护研究所、林产工业研究所、科技信息研究所、昆明树木园、热带林业研究所(景洪市)、漾濞核桃研究院(漾濞县)、油茶研究所(广南县)。本年度无机构变动。

(三)重点工作概述

2021年云南省林业和草原科学院六项重点工作任务:1、全面完成“十四五”规划编制并启动实施。2、抓好项目立项和成果储备。着力攻克事关我省生态安全、经济发展、民生改善的林草关键技术和应用基础研究难题;持续做好引导产业升级有关学科研究和推广工作;加强科研项目的监督检查和管理力度,高质量完成在研项目任务;加强国际合作与交流,继续做好面向东南亚国家开展林业技术指导;谋划好科研成果及奖励申报有关工作。3、稳步推进科研平台高效运行和能力提升建设。做好各类研发平台申报工作;提高实验室、工程中心、检测中心设施运用成效方式;推进昆明树木园科普体系建设,发挥科普功能。4、扎实开展技术服务和成果转化应用。持续做好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基地建设工作;积极推进院地、院企合作;创新成果转化管理模式,广泛开展成果转化应用和科技支撑服务。5、抓好学科团队建设努力夯实人才队伍。持续做好人才项目申报工作;切实做好人才招聘、引培和使用工作;完成好职称评聘和聘期聘用工作;进一步抓好院级学术团队管理和组建工作;实施好云南东盟访问学者计划。6、持续推进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各项任务。加强科技推广示范及技术培训,加快先进实用科技成果转化为实际生产力,持续开展定点帮扶工作,为山区群众增收致富作出新贡献。

二、预算单位基本情况

编制2021年部门预算单位共1个。其中:财政全额供给单位1个;差额供给单位0个;定额补助单位0个;自收自支单位0个。财政全额供给单位中行政单位0个;参公单位0个;事业单位1个。截止2020年12月,部门基本情况如下:

在职人员编制291人,其中:行政编制0人,事业编制291人。在职实有256人,其中: 财政全额保障256人,财政差额补助0人,财政专户资金、单位资金保障0人。

离退休人员187人,其中: 离休2人,退休185人。

车辆编制8辆,实有车辆5辆。

三、预算单位收入情况

(一)财务收入情况

2021年财务总收入12964.71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6164.71万元,政府性基金0万元,国有资本经营收益0万元,财政专户管理的收入0万元,事业收入6800万元,事业单位经营收入0万元,上级补助收入0万元,附属单位上缴收入0万元,其他收入0万元。

与上年对比总收入增加7956.39万元,主要原因是:2019年度我院申报的2020年度事业收入预算未纳入2020年年度预算批复中。

(二)财政拨款收入情况

2021年财政拨款收入6164.71万元,其中:本年收入5155.06万元,上年结转收入1009.65万元。本年收入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5155.06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0万元,国有资本经营收益财政拨款0万元。

与上年对比本年收入增加541.69万元,主要原因是本年度预算批复中新增了职工医疗保险及离休费的预算;上年结转收入增加614.70万元,是因为承担的项目比上年度有所增加。

四、预算单位支出情况

2021年预算总支出12964.71万元。财政拨款安排支出6164.71万元,其中:基本支出5005.06万元,与上年对比增加8.47%,主要原因是在职人员薪级工资及职务(职称)晋升引起的工资变动;项目支出150万元,与上年对比增加150万元,主要原因是本年度项目预算直接下达到二级预算单位。

财政拨款安排支出按功能科目分类情况

科学技术支出-应用研究-机构运行3687.79万元,主要用于在职人员工资及其他人员经费支出3415.03万元,公用经费支出272.76万元,主要用于维持机构运行的公用开支。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事业单位离退休37.71万元,主要用于离休人员离休费及抚恤金发放等支出。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414.2万元,主要用于在职人员基本养老保险缴费。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7.91万元,主要用于在职人员职业年金缴费。

卫生健康支出- 事业单位医疗301.11万元,主要用于缴纳在职人员医保。

卫生健康支出- 公务员医疗补助187.55万元,主要用于缴纳在职人员医疗补助。

卫生健康支出- 其他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支出17.81万元,主要用于缴纳在职人员医疗支出其他。

农林水支出-林业和草原-其他林业和草原支出150万元,主要用于光明核桃人工林生态定位监测体系建设项目支出。

住房保障支出-住房改革支出-住房公积金350.98万元,主要用于在职人员住房公积金缴费。

五、省对下专项转移支付情况

(一)与中央配套事项

(二)按既定政策标准测算补助事项

(三)经济社会事业发展事项

六、政府采购预算情况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采购法》的有关规定,编制了政府采购预算,共涉及采购项目25个,采购预算总额404.5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270.44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134.06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0万元。

七、部门“三公”经费增减变化情况及原因说明

云南省林业和草原局云南省林业和草原科学院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预算合计38.7万元,较上年减少1.3万元,下降3.25%,具体变动情况如下 :

(一)因公出国(境)费

云南省林业和草原科学院2021年无因公出国(境)费预算。2020年也无因公出国(境)费预算。

(二)公务接待费

云南省林业和草原科学院2021年公务接待费预算13万元,较上年减少0.5万元,下降3.70%。变少原因是:严格压缩公务接待费开支。

(三)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

本单位2021年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25.7万元,较上年减少0.8万元,下降3.02%。变少原因是:严格压缩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开支。2021年无公务用车购置计划,年末公务用车保有量为5辆。

八、重点项目预算绩效目标情况

(一)云南省林业和草原科学院光明核桃人工林生态定位监测体系建设项目专项资金年度绩效目标如下:1、建设1个25m×25m、18要素标准地面气象站;2、建设1座14要素、高度30m、1m*1m矩形截面热镀锌塔小气候梯度自动观测系统;3、建设集水区测流堰1个;4、建设水量平衡场1个;5、检测分析和调查指标393项及以上。建设主题工程完成率100%,仪器设备购置计划完成率和验收通过率均为100%,当年投入使用,持续对核桃林气象、水文、土壤、生物等要素进行自动定位监测,形成年度监测数据库1个和年度数据分析报告1份,分析核桃林在生态环境保护中的地位和作用以及核桃树生长结果的关键控制因子及其相互作用机理。

(二)云南省林业和草原科学院事业收入项目专项资金年度绩效目标如下:在省局指导下充分发挥科技对经济社会发展的支撑引领作用,对外开展林草科技技术咨询、技术服务、技术开发、技术转让等林业科技支撑服务工作130项,实现收入6800万元。

九、其他公开信息

(一)专业名词解释

(二)机关运行经费安排变化情况及原因说明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相关附件:

云南省林业和草原局云南省林业和科学院2021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pdf

云南省林业和草原局云南省林业和科学院2021年部门预算表.xls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