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呈贡木材检查站2021年预算公开

2021-02-26 20:40:06   来源:云南省林业和草原局    分享到:

附件1

云南省呈贡木材检查站2021年预算公开

目录

第一部分 云南省呈贡木材检查站2021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第二部分 云南省呈贡木材检查站2021年部门预算表

一、财务收支预算总表

二、部门收入预算表

三、部门支出预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表(按功能科目分类)

六、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

七、基本支出预算表(人员类、运转类公用经费项目)

八、项目支出预算表(其他运转类、特定目标类项目)

九、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本级下达)

十、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另文下达)

十一、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预算表

十二、部门政府采购预算表

十三、政府购买服务预算表

十四、省对下转移支付预算表

十五、省对下转移支付绩效目标表

十六、新增资产配置表

附件2

云南省呈贡木材检查站2021年部门预算编制

说明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一)部门主要职责

根据《中共云南省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关于撤销云南省木材检查服务总站等4个事业单位成立云南省森林和草原资源核查中心的批复》(云编办〔2020〕163号)文件,呈贡木检站并入云南省森林和草原资源核查中心,履行对重点建设项目使用林地的现地核查、全省森林和草原资源的监测预警、对破坏森林和草原资源行为相关技术核查以及全省森林和草原资源管理“一张图”数据年度更新工作等职责。

(二)机构设置情况

我单位于1983年经省人民政府批准设立,2003年6月加挂云南省林业厅呈贡林政稽查大队牌子,是省林业和草原局直属木材检查站(林政稽查大队)之一。单位性质为财政全额拨款的一类事业单位。财务隶属关系为云南省林业和草原局直属的二级预算单位。单位设有会计一名,出纳一名,固定资产管理员三名。执行政府会计制度。

(三)重点工作概述

1.严厉查处各类涉林违法行为。2020年呈贡站(队)先后到昆明西南、东城、汇森、云松、晋城五个木材经营加工市场开展木材运输流动稽查、检查,办结木材运输案件3起,上缴罚没收入共计20884.5元。案件查办切实做到主体明确、事实清楚、程序合法、适用法律准确,未引起行政复议或行政诉讼,实现了林政案件办理差错率为零的工作目标。

2.扎实开展稽查检查工作。到红河州、文山州开展森林草原防灭火明察暗访工作,共上报隐患问题19条。

3.积极开展云南森林自然中心执法工作。积极开展云南森林自然中心林区的稽查工作,并加强与自然中心林政科的交流,共同推进森林资源保护工作,对林区内采集腐殖土行为进行了教育处理、收缴腐殖土。

4.对安宁市、盘龙区森林督查部分疑似违法图斑进行现地核查,参与2019年森林督查案件查处整改联合督查工作。

5.参加省林草局组织的空港经济区破坏森林资源问题专项现地核查。

6.在局机关党委和党总支的领导下,充分发挥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切实加强支部党建工作。一是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及习近平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二是开展创建“云南模范机关”活动,每季度评选“云南模范机关之星”;三是根据《中国共产党章程》要求,2020年3月召开支部党员大会,选举产生新一届支部委员会;四是认真做好党员发展工作,严格按规定程序和要求发展党员,进一步规范预备党员的教育引导、监督审查、规范管理等各项工作;五是开展党风廉政教育,严明节假日期间作风纪律,严格遵守廉洁自律的各项规定。支部书记带头讲党课,并组织全体干部职工观看“新时代云岭工匠精神”讲坛节目、“云岭先锋”夜校访谈节目,组织全体干部职工观看《政治掮客苏洪波》警示教育片,教育引导干部明底线、知敬畏;六是开展“三个一”系列活动,开展了肃流毒警示教育,购买党风廉政建设相关书籍,向全体干部职工及家属发廉政家风家信。七是召开支部党员大会,选举中共云南省林业和草原局第一次党员代表大会代表,并进行党课教育。

7.加强内部控制管理,加强财务收支管理,规范差旅费报销程序,加强集中采购与领用管理;认真填报2019年度财务决算报表,积极配合审计厅和财政厅开展2019年度财务审计工作;完成2019年度行政事业单位国有资产相关报表报送工作;四是认真配合做好财务收支内审工作及对外和闲置资产清查工作;五是加强环境卫生管理,要求全体干部职工做到内强素质、外塑形象、注重仪表整洁、着装得体、语言文明,办公区域场所要保持干净、整洁、卫生;六是接受总站对站(队)2019年度工作的考核,并完成单位干部职工2019年度考核工作。

8.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制定《云南省呈贡木材检查站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切实加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认真做好内部防控各项措施,没有出现瞒报漏报等情况,确保工作有序安全推进。

9.做好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及“两会”期间信访稳定工作

10.认真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对单位办公场所呈贡站本部、昙华寺住房、自然中心执法点进行全方位安全隐患排查,对全范围内的安全防火、安全用电、消防设施设备、涉水、燃气等进行逐一排查,对排查出的问题提出整改时限和整改意见,强化职工在稽查办案和办公日常工作中的安全防范意识。认真做好全国“两会”期间信访稳定工作,做好职工思想工作,深入排查分析信访“热点”,确保单位和谐稳定。

二、预算单位基本情况

我部门编制2021年部门预算单位共1个。其中:财政全额供给单位1个;差额供给单位0个;定额补助单位0个;自收自支单位0个。财政全额供给单位中行政单位0个;参公单位0个;事业单位1个。截止2020年12月统计,部门基本情况如下:

在职人员编制14人,其中:行政编制0人,事业编制14人。在职实有12人,其中: 财政全额保障12人,财政差额补助0人,财政专户资金、单位资金保障0人。

离退休人员4人,其中: 离休0人,退休4人。

车辆编制1,实有车辆0辆。

三、预算单位收入情况

(一)部门财务收入情况

2021年部门财务总收入219.27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219.27万元,政府性基金0万元,国有资本经营收益0万元,财政专户管理的收入0万元,事业收入0万元,事业单位经营收入0万元,上级补助收入0万元,附属单位上缴收入0万元,其他收入0万元。

2020年单位年初预算收入227.19万元,年初预算支出227.19万元。其中:人员经费190.95万元,公用经费11.74万元,项目支出年初预算24.50万元。2021年预算数比2020年减少7.92万元。

(二)财政拨款收入情况

与上年对比2021年部门财政拨款收入219.27万元,其中:本年收入204.45万元,上年结转收入14.82万元。本年收入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204.45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0万元,国有资本经营收益财政拨款0万元。

与上年对比2020年单位年初预算收入227.19万元,年初预算支出227.19万元。其中:人员经费190.95万元,公用经费11.74万元,项目支出年初预算24.50万元。2021年预算数比2020年减少7.92万元。

四、预算单位支出情况

2021年部门预算总支出219.27万元。财政拨款安排支出219.27万元,其中:基本支出204.45万元,与上年对比2020年单位年初预算收入227.19万元,年初预算支出227.19万元,其中:基本支出202.69万元,比2020年增加1.76万元。项目支出14.82万元,与上年对比2020年项目支出24.50万元,比2020年减少了9.68万元,主要原因分析:我单位2021年无罚没收入返还补助资金项目预算。

财政拨款安排支出按功能科目分类情况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7.21万元。其中:事业单位离退休人员公用经费0.22万元,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16.99万元。

卫生健康支出17.65万元。其中:事业单位医疗10.51万元,公务员医疗补助6.48万元,其他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支出0.66万元。

农林水支出156.07万元。其中:人员经费144.43万元,公用经费11.64万元。

住房保障支出13.52万元。

五、省对下专项转移支付情况

(一)与中央配套事项

农林水支出-普惠金融发展支出-农业保险保费补贴0万元。

(二)按既定政策标准测算补助事项

农林水支出-林业和草原-森林资源培育0万元。

(三)经济社会事业发展事项

农林水支出-林业和草原-其他林业和草原支出0万元。

六、政府采购预算情况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采购法》的有关规定,编制了政府采购预算,共涉及采购项目0个,采购预算总额0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0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0万元。

七、部门“三公”经费增减变化情况及原因说明

云南省林业和草原局部门呈贡木材检查站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预算合计14.37万元,较上年减少0.7万元,下降4.64%,具体变动情况如下:2020年度“三公”经费预算数15.07万元,其中:基本支出5.57万元,项目支出9.50万元。2021年度“三公”经费预算数14.37万元,其中:基本支出5.37万元,项目支出9万元。

八、重点项目预算绩效目标情况

九、其他公开信息

(一)专业名词解释

(二)机关运行经费安排变化情况及原因说明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鉴于截至2020年12月31日的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需在完成2020年决算编制后才能汇总相关数据,因此,将在公开2020年度部门决算时一并公开。

(四)资产总体情况

截至2020年12月31日,我单位资产总额(账面净值,下同)40.14万元,较上年增长-50.95%。负债总额0万元,较上年增长-100.00%。净资产40.14万元,较上年增长-49.88%。

1.资产分布情况

我单位行政单位国有资产0万元,占0.00%;事业单位国有资产40.14万元,占100.00%,其中执行民间非营利组织会计制度的社会团体国有资产0万元,占0.00%。

2.资产构成情况

流动资产 6.79 万元,较上年增长-84.48%,占资产总额16.91%;固定资产33.25万元,较上年增长-12.25 %,占资产总额82.84%;在建工程0万元,长期投资0万元;无形资产0.1万元,较上年增长-49.80% ,占资产总额0.25%;公共基础设施0万元,政府储备物资0万元,文物文化资产0万元,保障性住房 0万元。

3.固定资产构成情况

土地、房屋及构筑物20.92万元,占固定资产的62.90% (其中,房屋 20.92 万元,占固定资产的 62.90%);通用设备11.71万元,占35.20%(其中,车辆0万元,占0.00%,单价50万(含)以上(不含车辆)设备0万元,占0.00%);专用设备0万元,占 0.00%(单价100万(含)以上设备0万元,占0.00%);文物和陈列品0万元,占0.00 %;图书档案0万元,占0.00%;家具、用具、装具及动植物 0.63万元,占1.90%。

(五)资产具体管理情况

1.资产配置情况

2020 年度,我单位配置固定资产0万元(账面原值,下同)。我单位配置无形资产0万元。我单位配置在建工程0万元。

2.资产使用情况

(1)资产自用情况

截至2020年12月31日,我单位自用固定资产58.43万元,占账面固定资产总额的100.00 %,其中:在用58.43万元,占账面固定资产总额的100.00 %;闲置0万元,占账面固定资产总额的0.00%;待处置(待报废、毁损等)0万元,占账面固定资产总额的0.00 %。自用无形资产0.47万元,占账面无形资产总额的100.00 %;待处置(待报废、毁损等)0万元,占账面无形资产总额的0.00 % 。

(2)出租出借情况

截至2020年12月31日,我单位出租出借资产0万元。

(3)对外投资情况

截至2020年12月31日,我单位对外投资总额0万元。

3.资产处置情况

2020年度,我单位处置资产0万元。

4.资产收益情况

2020年度,我单位出租出借资产收益0万元。

(六)重点资产情况

1.土地资产情况

截至2020年12月31日,我单位土地账面面积1,777.15平方米,账面原值0万元,账面净值0万元。从使用状况分析:在用1,777.15平方米,占比100.00%,出租出借0.00平方米,占比0.00%,闲置0.00平方米,占比0.00%,待处置0.00平方米,占比0.00%。

本年度新增0.00平方米,账面原值0万元。

2.房屋资产情况

截至2020年12月31日,我单位房屋账面面积622.04平方米,账面价值27.29万元,其中办公用房面积622.04平方米,占房屋的100.00%;业务用房面积0.00平方米,占0.00%;其他用房面积0.00平方米,占0.00%。从使用状况分析:在用622.04平方米,占100.00%,出租出借0.00平方米,占0.00%,闲置0.00平方米,占0.00%,待处置0.00平方米,占0.00%。

本年度新增账面面积0.00平方米,账面原值0万元;本年度处置账面面积0.00平方米,账面原值0万元。

3.车辆资产情况

截至2020年12月31日,我单位车辆账面数量0辆,账面原值0万元,账面净值0万元。本年度新增车辆0辆,账面原值0万元;处置车辆0辆,账面原值0万元。

4.在建工程情况

截至2020年12月31日,我单位账面在建工程0万元,本年度新增0万元,处置0万元。

(七)资产绩效情况

截至2020年12月31日,我单位固定资产成新率为56.92%。

 

 

云南省呈贡木材检查站

2021年2月24日 

 

相关附件:

云南省呈贡木材检查站部门预算表.xlsx

云南省呈贡木材检查站2021年预算公开说明.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