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林业和草原局云南省华坪木材检查站2021年预算公开

2021-02-26 20:45:18   来源:云南省林业和草原局    分享到:

附件1

云南省林业和草原局云南省华坪木材检查站2021年预算公开目录

第一部分 云南省林业和草原局云南省华坪木材检查站2021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第二部分 云南省林业和草原局云南省华坪木材检查站2021年部门预算表

一、财务收支预算总表

二、部门收入预算表

三、部门支出预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表(按功能科目分类)

六、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

七、基本支出预算表(人员类、运转类公用经费项目)

八、项目支出预算表(其他运转类、特定目标类项目)

九、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本级下达)

十、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另文下达)

十一、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预算表

十二、部门政府采购预算表

十三、政府购买服务预算表

十四、省对下转移支付预算表

十五、省对下转移支付绩效目标表

十六、新增资产配置表

附件2

云南省林业和草原局云南省华坪木材检查站2021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一)部门主要职责

云南省华坪木材检查站(云南省林业厅华坪林政稽查大队)受云南省林业和草原局委托,开展木材运输监督检查及林政稽查工作,依法查处行政区域内违法采伐林木、非法经营、加工、运输木材、非法设立木材交易、储运、中转场所及擅自改变林地用途等破坏森林资源的违法行为,并实施相应林业行政处罚。

(二)机构设置情况

云南省华坪木材检查站(云南省林业厅华坪林政稽查大队)于1980年11月20日经云南省人民政府批准设立,2003年6月加挂云南省林业厅华坪林政稽查大队牌子,是省林业和草原局直属木材检查站(林政稽查大队)之一。本单位无内设机构。

(三)重点工作概述

2020年以来,面对集中开展疫情防控、新森林法实施后取消木材运输许可制度、事业单位改革等形势任务,我们准确把握各阶段工作重点,及时调整目标措施,毫不放松抓好内部管理和队伍建设,确保完成单位年度各项工作任务。

依法查处涉林行政案件。2020年站队共立案调查林政案件9起,行政处罚9人,上缴案件罚没款7.3316万元,其中:滥伐林木案3起,责令补种林木200株;违法开垦占用林地案6起,涉及林地面积1.1392公顷。另一方面,2020年站队共受理群众举报问题线索4件,已及时调查核实并将处理结果反馈举报人。2020年三季度,我们还集中对上年度查处的5起案件涉案林地恢复情况进行了督促检查。为确保涉案林地恢复到位,按照属地管理原则,经协商,涉案林地的监督恢复已书面交属地林草局负责。

圆满完成上级交办的昆明空港经济开发区森林图斑专项核查和全省森林防火暗查暗访工作,共参与核查问题图斑排查150余个,核查林地200余宗。3次对大理、丽江、怒江等17个区县开展森林防火暗查暗访工作,发现并上报防火隐患问题60余条。

二、预算单位基本情况

我部门编制2021年部门预算单位共1个。其中:财政全额供给单位1个;差额供给单位0个;定额补助单位0个;自收自支单位0个。财政全额供给单位中行政单位0个;参公单位0个;事业单位1个。截止2020年12月统计,部门基本情况如下:

在职人员编制14人,其中:无行政编制,事业编制14人。在职实有12人,其中: 财政全额保障12人,无财政差额补助人员,无财政专户资金、单位资金保障人员。

离退休人员4人,其中: 离休0人,退休4人。

车辆编制1辆,实有车辆1辆。

三、预算单位收入情况

(一)部门财务收入情况

2021年部门财务总收入183.26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183.26万元,政府性基金0万元,国有资本经营收益0万元,财政专户管理的收入0万元,事业收入0万元,事业单位经营收入0万元,上级补助收入0万元,附属单位上缴收入0万元,其他收入0万元。

与上年对比情况:

2020年部门财务收入情况:2020年部门财务总收入210.36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210.36万元,政府性基金0万元,国有资本经营收益0万元,财政专户管理的收入0万元,事业收入0万元,事业单位经营收入0万元,上级补助收入0万元,附属单位上缴收入0万元,其他收入0万元。

与上年度对比部门财务总收入本年度减少27.1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减少27.1万元。

主要原因分析:

1.与上年度对比本年度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社会保障和

就业收入及卫生健康收入减少1.83万元,减少的原因是社保缴费利率调减;

2.与上年度对比本年度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事业机构人员经费增加1.13万元,增加的原因是人员工资中的薪级工资正常调增;

3.与上年度对比本年度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事业机构公用经费减少2.19万元,减少的原因是事业单位公务用车改革,本单位公务用车减少1辆;

4.与上年度对比本年度一般公共预算项目经费中执法办案补助减少24.5万元,减少的原因是法律法规修改及事业单位机构改革,本单位取消行政执法工作;

5.与上年度对比本年度一般公共预算住房保障-住房公积金收入增加0.29万元,增加的原因是住房公积金缴费基数增加。

(二)财政拨款收入情况

2021年部门财政拨款收入196.33万元,其中:本年收入183.26万元,上年结转收入13.07万元。本年收入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196.33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0万元,国有资本经营收益财政拨款0万元。

与上年对比情况:

2020年部门财政拨款收入214.26万元,其中:本年收入210.36万元,上年结转收入3.90万元。本年收入中,一般公共

预算财政拨款214.26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0万元,

国有资本经营收益财政拨款0万元。与上年度对比本年度部门财政拨款收入减少17.93万元,其中:本年收入减少27.1万元,上年结转收入增加9.17万元。

主要原因分析:

1.与上年度对比本年收入减少27.1万元,原因是社保缴费利率调减、事业单位公务用车改革使本单位公务用车减少、法律法规修改及事业单位机构改革使本单位取消行政执法工作。

2.与上年度对比上年结转收入增加9.17万元,原因是上年度社保缴费费率调减使社保经费结转增加,及上年度项目支出减少使项目经费结转增加。

四、预算单位支出情况

2021年部门预算总支出196.33万元。财政拨款安排支出196.33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96.33万元,与上年对比减少17.93万元,主要原因是因为社保缴费利率调减使社保支出减少、事业单位公务用车改革使本单位公务用车减少、法律法规修改及事业单位机构改革使本单位取消行政执法工作;项目支出0万元,与上年对比减少24.50万元,主要原因是因为法律法规修改及事业单位机构改革,本单位取消行政执法工作。

财政拨款安排支出按功能科目分类情况

1.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5.78万元,其中:事业单位离退休公用经费0.22万元,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15.56万元;

2.卫生健康支出13.72万元,其中:事业单位医疗8.26万元,公务员医疗补助4.88万元,其他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支出0.58万元;

3.农林水支出-事业机构141.39万元,其中:人员经费128.11万元,公用经费13.28万元;

4.住房保障支出12.37万元,其中:住房公积金12.37万元。

科学技术支出-应用研究-机构运行0万元。

五、省对下专项转移支付情况

本单位无省对下专项转移支付情况

六、政府采购预算情况

本单位无政府采购情况

七、部门“三公”经费增减变化情况及原因说明

云南省林业和草原局部门云南省华坪木材检查站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预算合计9.53万元,较上年减少2.17万元,下降18.55%,具体变动情况如下:事业单位公务用车改革,本单位公务用车减少1辆,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减少

八、重点项目预算绩效目标情况

本单位本年度无重点项目。

九、其他公开信息

(一)专业名词解释

(二)机关运行经费安排变化情况及原因说明

云南省林业和草原局部门云南省华坪木材检查站2021年未安排机关运行经费,上年度未安排机关运行经费。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1.资产情况

(1)资产总量、变动、构成情况

截至2020年12月31日,我单位资产总额(账面净值,下同)84.87万元,较上年增长-18.56%。负债总额1.05 万元,较上年增长148.96%。净资产83.82万元 ,较上年增长-19.24%。

①资产分布情况。

我单位无行政单位国有资产;事业单位国有资产84.87万元,占100.00%,其中执行民间非营利组织会计制度的社会团体国有资产0万元,占0.00%。

②资产构成情况。

流动资产2.05万元,较上年增长-65.76%,占资产总额 2.41%;固定资产82.82万元,较上年增长-15.68 %,占资产总额 97.59% ;无在建工程;无长期投资;无形资产3.00元(3宗土地所有权分别以名义金额1.00元入账),较上年增长0.00% ,占资产总额0.001%;无公共基础设施;无政府储备物资;无文物文化资产;无保障性住房。

③固定资产构成情况。

土地、房屋及构筑物73.43万元,占固定资产的88.66% (其中,房屋73.43万元,占固定资产的88.66%);通用设备6.86万元,占8.28 %(其中,车辆0万元,占0.00% , 无单价 50万(含)以上(不含车辆)设备0万元) ; 专用设备0.94万元,占1.13%(无单价100万(含)以上设备 0万元);无文物和陈列品;无图书档案;家具、用具、装具及动植物1.59万元,占 1.92% 。

2.本单位资产的配置、使用、处置、收益等情况。

(1)资产配置情况

2020年度,我单位无固定资产、无形资产配置;无在建工程配置。

(2)资产使用情况。

①资产自用情况。

截至2020年12月31日,我单位自用固定资产174.29万元,占账面固定资产总额的100.00%,其中:在用174.29万元,占账面固定资产总额的100.00% ;无闲置、待处置固定资产。自用无形资产3.00元,占账面无形资产总额的 100.00%;其中在用3.00元,占账面无形资产总额的100.00% ;无闲置、待处置(待报废、毁损等)无形资产。

②出租出借情况。

截至2020年12月31日,我单位无出租出借资产。

③对外投资情况。

截至2020年12月31日,我单位无对外投资。

2020年度无新增对外投资。

(3)资产处置情况

2020年度,我单位无处置资产。

(4)资产收益情况。

2020年度,我单位无出租出借资产收益。

3.本单位重点资产情况。

(1)土地资产情况。

截至2020年12月31日,我单位土地账面面积3,205.48平方米,账面原值3.00元(名义金额入账),账面净值3.00元。从使用状况分析:在用3,205.48平方米,占比100.00%,无出租出借、闲置、待处置土地资产。

本年度无新增土地资产。

(2)房屋资产情况

截至2020年12月31日,我单位房屋账面面积1,543.65平方米,账面价值115.54 万元, 其中办公用房面积389.00平方米,占房屋的25.20%;无业务用房;其他用房面积1,154.65 平方米,占74.80%。从使用状况分析:在 用 1,543.65平方米,占100.00%,无出租出借、闲置、待处置房屋资产。

本年度无新增账面面积;本年度无处置账面面积。

(3)车辆资产情况

截至2020年12月31日,我单位车辆账面数量1辆,账面原值20万元,账面净值0万元。从使用状况分析:在用1辆,占100.00%,无出租出借、闲置、待处置车辆。

本年度无新增车辆,无处置车辆。

(4)在建工程情况

截至2020年12月31日,我单位账面在建工程0万元(未转固年限大于6个月0万元,占0.00%)。

本年度无新增在建工程,无处置在建工程。

 

 

云南省华坪木材检查站

2021年2月23日

附件3

云南省华坪木材检查站预算批复

附件无数据情况说明

根据《云南省林业和草原局关于2021年部门预算的批复》(云林规财〔2021〕4号)文件,我单位2021年部门预算已批复,其中部分附件无数据,现就预算批复附件无数据情况做如下说明:

1.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表5-3)无数据的原因是财政批复另文下达,本次批复未下达;

2.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预算表(表6)无数据的原因是2021年度我单位无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

3.政府采购预算表(表7)无数据的原因是2021年度我单位无政府采购预算;

4.政府购买服务预算表(表8)无数据的原因是2021年度我单位无政府购买服务预算;

5.省对下转移支付预算表(表9-1)无数据的原因是2021年度我单位无省对下转移支付预算;

6.省对下转移支付绩效目标表(表9-2)无数据的原因是2021年度我单位无省对下转移支付预算;

7.新增资产配置表(表10)无数据的原因是2021年度我单位无新增资产配置预算。

 

 

云南省华坪木材检查站

2021年2月23日

 

相关附件:

云南省华坪木材检查站2021年预算公开.pdf

云南省华坪木材检查站预算批复附件无数据情况说明.pdf

云南省华坪木材检查站新增资产配置.xls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