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林木种苗工作总站2021年预算公开

2021-03-01 11:22:29   来源:云南省林业和草原局    分享到:

附件1

云南省林木种苗工作总站2021年预算公开目录

第一部分 云南省林木种苗工作总站2021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第二部分 云南省林木种苗工作总站2021年部门预算表

一、财务收支预算总表

二、部门收入预算表

三、部门支出预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表(按功能科目分类)

六、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

七、基本支出预算表(人员类、运转类公用经费项目)

八、项目支出预算表(其他运转类、特定目标类项目)

九、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本级下达)

十、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另文下达)

十一、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预算表

十二、部门政府采购预算表

十三、政府购买服务预算表

十四、省对下转移支付预算表

十五、省对下转移支付绩效目标表

十六、新增资产配置表

附件2

云南省林木种苗工作总站2021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一)部门主要职责

我站为省级财政差额事业单位,隶属于云南省林业和草原局。部门主要职责:发展林木种苗事业,促进林业生产的健康、持续、快速发展。贯彻国家和省关于林木种苗工作的法律、法规和方针、政策;编制全省林木种苗发展规划和年度计划;指导林木种苗生产基地建设和管理;林木种苗生产技术培训和推广、筹集和调剂、平衡省内外造林用种苗。

(二)机构设置情况

我站下设8个内部机构,分别为:办公室、种苗生产服务科、良种繁育示范中心、种苗质量检验检测科、种苗科技科、、财务科、工会、人事科。

(三)重点工作概述

目前我站的重点工作为云南省种苗示范基地的建设。

二、预算单位基本情况

我单位编制2021年部门预算单位共1个。其中:差额补助单位1个。事业单位1个。截止2020年12月统计,部门基本情况如下:

在职人员编制72人,其中:事业编制72人。在职实有59人,其中: 财政差额补助59人。

离退休人员68人,其中: 离休2人,退休66人。

车辆编制6辆,实有车辆4辆。

三、预算单位收入情况

(一)部门财务收入情况

2021年部门财务总收入1243.72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750.05万元,事业收入390.50万元,上年结余103.17万元。

与上年总收入1029.30万元对比增加214.42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比上年增加112.46万元,主要是资产性收入的增加;事业收入比上年增加34.34万元,主要为种子调剂收入的增加;上年结余比2020年增加68.02,主要是项目较上年增加,正加紧完成。

(二)财政拨款收入情况

2021年部门财政拨款收入853.22万元,其中:本年收入750.05万元,上年结转收入103.17万元。本年收入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376.97万元,比上年增加31万元,国有资本经营收益财政拨款373.08万元,此上年增加80.55万元。

四、预算单位支出情况

2021年部门预算总支出1243.72万元。按功能分类科学技术支出1.92万元,今年新增的“三区”补助;社会保障就业支出29.08万元,较上年增24.71万元;农林水支出822.22万元,较上年增543.95万元,主要为项目支出增加。政拨款安排支出853.22万元,其中:基本支出376.97万元,比上年度增加31万元,主要原因应该是人员经费的增加。项目支出866.75万元,与上年对比增加218.06万元,主要原因是资产性收入的增加。

五、省对下专项转移支付情况

六、政府采购预算情况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采购法》的有关规定,编制了政府采购预算,共涉及采购项目6个,采购预算总额24.36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24.36万元。

七、部门“三公”经费增减变化情况及原因说明

我单位无“三公”经费预算。

八、重点项目预算绩效目标情况

九、其他公开信息

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鉴于截至2020年12月31日的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我站2020年资产性收入计836.87万元,其中土地租赁为597.82万元,房产租赁为239.05万元,我站为差额事业单位,此收入主要弥补人员经费及日常公务费的不足。

 

 

云南省林木种苗工作总站

2021年2月24日

 

相关附件:

云南省林木种苗工作总站2021年预算表.pdf

云南省林木种苗工作总站2021年预算说明.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