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警方服务超市便民利民

2021-07-08 11:53:00   来源:云南日报    分享到:

自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开展以来,昆明市公安局人口支队持续推出一批“网上办、自助办、便利办”的便民服务业务,通过线上线下双结合的方式,开展群众服务工作,用行动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切实增强人民群众安全感、获得感和幸福感。

建设公安自助便民服务超市,实现居民身份证办理“7×24小时”便民服务。全市共建设“云南公安自助便民服务超市”32个,设置居民身份证便民自助设备32台。另外在辖区人口多、业务量大的派出所单独设置居民身份证便民自助设备30台,群众可就近办理身份证。今年以来,群众通过自助机办理居民身份证3万余份,占身份证办理总量的28.7%。在身份证自助办的基础上,增加自助打印户口证明、暂住登记证明、临时身份证明的服务,不断扩大自助办服务范围。目前,全市共有56台身份证自助设备具备打印证明的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