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公示公告 > 正文

云南省林业和草原局关于公布云南省第二批省级森林乡村名单的通知

2021-12-20 15:32:18   来源:云南省林业和草原局    分享到:

各州、市林草局,局机关各处室、局属各单位:

为深入贯彻落实乡村振兴战略和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的部署要求,持续推进森林乡村建设,省林草局组织开展了第二批省级森林乡村评价认定工作。按照《云南省省级森林乡村评价认定办法(试行)》有关规定,在县级林草主管部门推荐、州市级林草主管部门评审公示的基础上,经审查,省林草局评价认定了第二批省级森林乡村1015个,现将名单予以公布(详见附件),并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森林乡村建设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和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决策部署的一项具体工作,同时,也是展示林草工作成效的一个重要窗口。各州市要充分认识建设森林乡村对于加快乡村绿化美化,促进提升村容村貌,建设美丽宜居乡村的重要意义,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采取有效措施推进森林乡村建设。

二、在开展森林乡村建设过程中,各地要注重保护传承原有的乡村风貌,积极推广使用乡土树种,因地制宜、节俭务实开展庭院绿化、四旁绿化,切实提高森林乡村建设水平。

三、各地要充分考虑村民发展意愿,激发村民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倡导共建共享的良好氛围。加大宣传力度,深入挖掘和树立典型,发挥典型示范引领作用,推动森林乡村创建工作健康有序持续发展。

附件:云南省第二批省级森林乡村名单

 

 

云南省林业和草原局

2021年12月16日

 

相关附件:

云南省第二批省级森林乡村名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