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政要闻 > 正文

国家林草局加强长期科研基地建设

2021-01-21 17:25:35   来源:中国绿色时报    分享到:

1月20日,国家林业和草原局长期科研基地建设领导小组召开会议,总结长期科研基地近两年工作,审议拟批复第三批长期科研基地名单。

长期科研基地是国家科技创新平台的重要组成部分,2019年、2020年国家林草局先后批复建立两批基地共计110个,2020年末开展第三批基地遴选。基地建设以来,各地各单位成立基地建设领导小组、管理委员会和学术委员会,基地体系初步形成,条件能力不断提升。各基地发挥特色优势,在科学研究、成果转化、人才培养、科普宣传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承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重点研发项目、各级林草科技项目等300余项,建设成效明显。

会议要求,国家林草局科技司要加强指导,在资金分配上向有经费支持的省级和有关单位倾斜。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要加强与林草相关重点工程结合,把基地建设成行业高水平示范点,加强基地成果宣传,扩大辐射效应,提升基地社会认知度和影响力。科技司要联合各成员单位深入各地开展调研,探索建立基地考评激励机制,坚持向全社会开放共享,积极吸纳跨界、跨学科、不同层次优势科技资源,扩大科技资源覆盖面。加快创新人才培养,尽快建立不同领域高水平的、稳定的、专业化能力强的科技队伍。

编辑:王雪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