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政要闻 > 正文

联合国森林论坛关注疫情对森林可持续经营影响

2021-01-29 19:01:17   来源:中国绿色时报    分享到:

1月19日-21日,联合国森林论坛秘书处召开线上专家组会议,邀请6位专家分享全球6个区域新冠疫情对林业影响的研究成果。

新冠疫情对森林及其管理、以林为生人群的生计和原住民及妇女儿童等林业相关人群、林业产业和贸易、机构能力、林业投融资与国际合作等方面在不同国家、不同地区有不同程度的影响,受影响最严重的是森林旅游游憩业、木材贸易和传统出口市场、木材供应链、当地社区收入和森林融资等领域。

专家提出,应突出联合国森林论坛和实施《联合国森林战略规划》的作用,加强各成员国及合作伙伴间的交流合作,通过优化土地使用规划、扫除政策障碍、制定一揽子刺激计划等方式,加速林业复苏和发展,推动疫情后社会经济恢复。

国家林业和草原局相关单位参加了专家会议。中方介绍了新冠疫情对我国林业影响评估的初步结果,对减缓疫情影响提出了建议。

编辑:杨希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