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政要闻 > 正文

围绕林草高质量发展开展六方面工作

2021-02-25 17:31:06   来源:中国绿色时报    分享到:

2月24日,国家林业和草原局与中国农林水利气象工会举行第十九次联席会议。2021年,双方将围绕林草高质量发展,合作开展建言献策、典型选树、调查研究、会议培训、技能竞赛、送温暖等6个方面11项工作。

会议要求,要把改革创新作为双方合作服务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支撑,把选树宣传典型作为双方合作服务高质量发展的重中之重,把提高职业技能作为双方合作服务高质量发展的重要途径,把增收惠民作为双方合作服务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保证。今年,双方将开展集体林权制度改革、林长制基层选树宣传及工会发挥作用等专题调研,开展林业有害生物防治员、造林更新工和营林试验工技能竞赛,开展帮扶送温暖和林草产业研讨培训。

会议要求,坚持联席会议制度,拓展工会参政议政渠道。双方要立足调查研究,围绕林草职工生产生活的热点难点,努力推动相关政策出台。广泛深入持久地开展引领性劳动和技能竞赛活动,继续挖掘宣传生态文明战线先进典型。加强产业工会的覆盖面,维护产业职工队伍稳定。

2020年,国家林草局与中国农林水利气象总工会合作形成常态化机制,开展了选树宣传典型、积极建言献策、扶贫送温暖等活动。其中,党中央、国务院表彰的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林草行业有23人入选,双方开展了集中宣传。

记者 马雨晶

编辑:杨希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