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政要闻 > 正文

国家林草局党校第57期处级党员干部进修班开班

2021-04-13 16:43:27   来源:中国绿色时报    分享到:

4月12日,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党校第57期处级党员干部进修班开班。开班式要求,深刻把握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的丰富内涵、重大意义和有效途径,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任务,切实做到学有所获、学有所进、学有所成。

开班式指出,从百年党史看,重视党校教育是中国共产党的一大优势、一个优良传统。党校学员要珍惜机会,自觉投入到系统的理论学习和严格的党性锻炼中,把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重中之重,学出对党忠诚、自觉自信、责任担当和能力提升。

开班式强调,政治属性是政党的第一属性,政治能力是干部的第一能力。“政治三力”从不同领域和层面规定了对党员干部的政治任务要求,提升政治判断力是基础,关系道路方向,重在解决“看得透”“把得准”问题;提升政治领悟力是依托,关系格局高度,重在解决“跟得上”“能担当”问题;提升政治执行力是根本,关系行动效果,重在解决“做得实”“干得好”问题。提升“政治三力”,是加强马克思主义政党政治建设的实践需要,是新时代推进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行动指南,具有重要的理论意义和现实意义。党员干部特别是年轻干部,要注重在提高“政治三力”上下功夫,扣好为官从政的“第一粒扣子”,在加强理论武装中提升“政治三力”,在传承优良作风中提升“政治三力”,在勇挑时代重任中提升“政治三力”,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果庆祝建党100周年。

编辑:王雪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