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政要闻 > 正文

“野生动物保护良法善治”线上研讨鸟类保护

2021-04-19 11:34:00   来源:中国绿色时报    分享到:

4月16日,“野生动物保护良法善治”系列活动第二期研讨会线上举办。本次研讨以“爱鸟护鸟,万物和谐”为主题,鸟类学者、野生动物司法鉴定工作者与法学专家共同探讨野生鸟类保护的政策法规。

研讨围绕我国野生鸟类保护的现状与挑战、野生动物保护相关法律法规,分析总结了近年来危害珍贵濒危鸟类案件的作案方式和特点,提出了强化鸟类保护、健全落实野生动物保护法律法规等方面的建议。

为保护野生动物资源凝聚社会合力,中国野生动物保护协会、武汉大学环境法研究所和自然资源保护协会联合主办“野生动物保护良法善治”系列活动,野生动物管理、司法和执法部门,科研机构、公益组织、企业等相关单位的专家将围绕野生动物保护相关法律法规的修订与实施、社会关注的野生动物保护事件等议题开展专题研讨交流。

记者 刘倩玮

编辑:杨希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