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政要闻 > 正文

推动竹藤国际标准发挥更大作用

2021-09-08 08:57:35   来源:云南省林业和草原局    分享到:

竹藤国际标准化技术指导委员会近日召开第四次会议。会议对如何利用ISO/TC296平台推进竹藤标准国际化进行了研讨,提出将通过推动竹藤国际标准在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和促进竹藤国际贸易方面提供更多的动力并发挥更大作用。

我国竹产业近年迅速发展,竹林资源不断增加。竹藤能够有效补充木材资源,在应对气候变化方面表现突出,固碳、代塑作用巨大。会议提出,聚焦竹藤技术委员会成立目的,在起步阶段大力推动主导产品、急需产品标准加快落地,帮助中国竹产品走出去。紧扣全球绿色发展趋势以及国家乡村振兴和林业发展战略,逐步拓展技术委员会工作范围,规划设计委员会长远发展。

目前,我国在竹藤研究和产业开发方面具有领先优势。竹藤国际标准化技术指导委员会主任、国际竹藤组织董事会联合主席、国际竹藤中心主任江泽慧指出,下一步,要加强与国际竹藤组织的联络,充分借鉴参考我国和其他国际竹藤组织成员国竹藤标准情况,通过竹藤国际标准化工作更加充分地发挥竹藤在消除贫困、发展经济和保护生态环境方面的作用。在大力推进竹藤国际标准化工作的同时,也要更好地结合国家发展战略,将标准创新发展纳入总体规划。

通讯员 傅大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