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林草要闻 > 正文

省人大代表建议办理工作视察组到省林草局视察

2021-09-17 16:59:30   来源:云南省林业和草原局    分享到:

9月16日,省人大代表建议办理工作第二视察组到云南省林业和草原局视察并召开座谈会。

省林草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赵永平汇报省林草局2021年人大代表建议办理工作情况。

2021年,省林草局协助省政府办公厅办理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代表建议2件,承办省十三届人大四次会议代表建议42件,其中将“加强云南省林草行政执法机构建设的建议”列为省人大重点建议,截至目前已全部按时完成办理工作。

一直以来,省林草局高度重视人大代表建议办理工作,将其作为重要的政治任务和法定职责,作为倾听民声、凝聚民智、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宗旨的重要举措,作为促进部门工作民主决策、科学决策的有效途径,切实履行建议办理工作主体责任,坚持主要领导领办重点建议、分管领导领办重要建议,处室领导负责建议办理,严格落实“五级责任制”和“五定要求”,确保每件建议都有人管、有人抓、有人办。

此外,还建立了统一交办制度、沟通协商制度、审核把关制度、督查督办制度、续办续复制度、办理情况公开制度、目标管理责任制度、建议成果转化制度等八项规范制度,确保实现领导审批率、督查督办率、责任落实率、沟通协商率、按时办结率和代表满意率“六个百分之百”。

听取汇报后,视察组充分肯定了我局办理工作。要求进一步提高建议办理质量,在规范办理程序、沟通调研协商、解决实际问题等方面下功夫、见成效,积极回应人大代表和人民群众的关切,切实把建议办理的着力点放在推动建议的落实上。

编辑:张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