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林草要闻 > 正文

省林草局党组书记、局长万勇调研省林业调查规划院党建和林草业务工作

2021-11-09 18:52:34   来源:云南省林业和草原局    分享到:

11月8日,云南省林业和草原局党组书记、局长万勇到省林业调查规划院调研党建和林草业务工作。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夏留常,以及局办公室、机关党委(人事处)、资源处等相关部门参加调研。

 

万勇一行首先参观了省林业调查规划院研发建设的资源信息管理系统。

调研座谈会由省林业调查规划院党委书记吴霞主持,吴霞围绕2021年党建、意识形态、党风廉政建设及主要业务工作情况作了简要汇报,规划院院长张子翼对近年来党建工作的重要成效及业务工作推进情况作了补充汇报。

夏留常指出,规划院是省林草局业务工作重要的技术支撑单位,党建工作比较扎实,业务能力、执行能力比较强,机构改革以来,在院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及时转变角色,准确定位职能职责,在服务全省林草事业建设发展中发挥了积极作用。要根据队伍大、人员多等特点,针对党风廉政建设、人员管理等方面问题,抓好自身建设。

万勇充分肯定了规划院在服务全省林草事业发展方面作出的积极贡献。万勇强调,党建与业务工作密不可分、相辅相成,一要充分认识党建工作的重要性,要从当前党建工作的形势、任务、要求上正确认识党建工作,从保持工作正确目标方向,解决深层次矛盾问题需要等方面正确理解把握党建工作的重要意义;二要狠抓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落实,要注重加强思想建设,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加强制度建设,建立健全长效机制,进一步规范单位建设和人员管理,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始终保持“严”的主基调,做到警钟长鸣;三要以党建为引领,抓好业务工作,要聚焦主责主业,紧盯党组中心工作,认真推进林草资源底数调查、林草碳汇能力研究、资源监管信息系统建设、机构设置优化等工作,要坚持问题导向,严肃整治单位建设发展中存在的突出问题,确保人员安全、队伍稳定,切实以单位建设发展成效保障支撑全省林草事业高质量发展。

编辑:李纹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