祥云米甸镇扎实有序推进森林防火工作

2021-01-27 18:07:11   来源:云南网   

祥云县米甸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森林防灭火工作,多措并举、扎实有序推进森林防火工作。

一是镇政府与10个村委会签订了森林防火目标责任书。村委会与林区施工单位、驻山单位、放牧人员等签订了森林防火责任书,对特殊人群严格落实监管并签订监护责任书,通过层层落实森林防火任务和责任,全镇形成了上下一心、齐抓共管的良好氛围。二是及时组建了一支30人的专业扑火队。扑火队每天早晨进行跑步训练,增强体质,经常性地组织灭火等演练,确保能胜任森林火灾的扑救工作,同时组建了1支镇级应急队,10支村级应急队。三是将森林防火知识进校园。使全镇中小学校师生深刻领会森林防火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以“小手拉大手”的方式,让中小学生成为森林防火的义务宣传员。四是入户发放《森林防火户主责任通知书》。在公路沿线、进山路口、村委会悬挂、张贴宣传标语,各村广播按要求每天3个时段进行防火广播宣传。五是扑火队、季节性护林员、生态护林员130多人每天坚持到林区巡护,杜绝火种进山,全天候监测森林火情,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处置。

记者 山雨

编辑:杨希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