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景东:龙街乡开展森林防火演练 守护山林安全

2021-03-02 17:44:50   来源:云南网   

为提高在突发事件中,应急防火队伍的综合素质和扑救能力。3月1日,由云南省景东彝族自治县龙街乡政府、乡森林防灭火指挥部联合开展的森林防火实战演练在辖区举行。县森林草原防灭火指挥部、森林中队、龙街乡森林消防专业扑火队、小龙街村村主任、各村林业助理员等相关人员参加。

 

演练现场模拟某山林突发森林火灾,森林防灭火指挥部在接到火灾报警后,迅速集结应急队员按应急预案进行分工,紧急赶赴火灾地点。到达着火点后,灭火队员们沉着冷静,利用风力灭火机、斯蒂尔全SR5600风水灭火机、背负式电动喷雾剂3WBD—16型等灭火装备扑打火源,积极阻断火势发展。在明火基本被扑灭后,队员们又从火场外围合围,利用铁扫帚等工具对火场余火进行清理,防止死灰复燃。

据悉,通过此次演练活动,既检验了森林防火指挥部应急反应及后勤保障能力,也锻炼了队伍协同作战能力,为做好全乡森林防火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

编辑:王雪璠